当前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 充电吧
[导读]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30日首次载人试飞,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商业载人航天迈出的关键一步。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30日首次载人试飞,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商业载人航天迈出的关键一步。

5月30日, 载人版“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新华社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供图)

6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日,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美国宇航局(NASA)两名宇航员送上了轨道前哨,他们的到来标志着SpaceX首次载人任务取得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现在,载人龙飞船上的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将开始在国际空间站长时间停留,最长可能驻留4个月。他们将加入已经驻留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行列,包括NASA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辛(Anatoly Ivanishin)及伊万·瓦格纳(Ivan Vagner)。

赫尔利在对接完成后表示:“自从上次美国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以来,能够参与这项长达九年的努力让我倍感荣幸。我们必须向SpaceX、霍桑以及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人们表示祝贺,他们在过去几年中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努力,怎么称赞他们都不为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邮箱:macysun@21ic.com )。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