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玩转嵌入式
[导读]电阻的表示方法,你习惯哪种画法?中间是方框,还是折线?方框做多大?现场一片混乱立马分成N派……

1、电阻的表示方法


你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中间是方框还是折线?方框做多大?
现场一片混乱立马分成N派。


普通的电阻都这样,这么多种电阻现身的时候,我当时就凌乱了。




2、有极性的电容的表示方法




下图厉害了!一张图表示三种方式,还有某世界五百强的原理图规范中,就标了好几种。




电容的种类已经够多了,选型时让人糟心,电容的表示方法一样让人糟心。





3、层次图分歧

正方辩友:要层次图,层次图利于原理图作为模块化的分享。
反方辩友:不要层次图,层次图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把原理图割裂之后,容易忽略一些问题,让我不放心。



4、差分对表示法:+、- N、P


管脚描述:标N、P,网络名标+、-



485:带我玩玩呗!




5、电源和地表示法

正电源是否加+?+5V VS 5V0
小数点的表示法:5.0V、3.3V VS 5V0 3V3
数字模拟分开:DVDD5V0 AVDD3V3 VS 5V0_DVDD 3V3_ AVDD




6、电容的耐压值,是否需要填在Value里面?




7、100nF or 0.1uF or 104?




8、磁珠的表示方法




对了,磁珠到底是标称LB、还是FB?
比较痛恨,把磁珠直接画成电感,位号叫做LX的。



9、TX、RX网络名,到底怎么算?

到底以谁做为主设备?有人说以CPU为主,MCU、FPGA、DSP为从设备;那么FPGA和DSP之间也有呢?
你是不是死在这上面很多次?




10、位号和Value放在器件的什么位置和什么方向?


曾经,有次加班比较晚了。我让老孙把图纸改完再走,然后我俩加班到快夜里12点。他老婆电话来了,两个人感觉在电话里面都吵架了。我说:“你先走吧,我来改!”他说:“行,我先回家,不过你不要动我图纸,我明天一早过来改完。”

然后他先走了……
第二天,早上,他质问我:“你动我图了!”,我说:“没有!”
他说:“你一定动我原理图了,我电容位号都是放左侧的,这几个怎么到右侧了!”

精彩文章推荐



01

|通俗易懂地讲解一下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的原理是什么


02

|电阻和电容并联的几个作用


03

|设计电路如何确定使用多大的电容?记住四种情况就够了


04

|有多个电容,那么这些电容怎么布局才能更好的起到去耦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邮箱:macysun@21ic.com )。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