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今年来,各手机厂商为了智能手机的续航,或纷纷使用上了快充技术,或为手机配备大容量电池。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未来某一天,手机根本不需要使用电池?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网站

今年来,各手机厂商为了智能手机的续航,或纷纷使用上了快充技术,或为手机配备大容量电池。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未来某一天,手机根本不需要使用电池?

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网站消息称,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明了一款不需要电池的手机,这款手机运行的能量来自于外界的无线电信号或者光线。

该团队表示,在人们打电话过程中,将传送到手机的声音信号转化成手机能理解的数字信号需要大量的能量,因此要设计出一款可以依赖环境电源的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乎他们换个角度,干脆直接把这一过程从通话中去除。另外,使用在该手机上的技术还利用到了通话过程中手机麦克风或者扬声器产生的微小震动。连接到麦克风或者扬声器的天线将这些微小的震动转换成蜂窝基站能够识别并接收的无线电信号,该过程基本上不需要消耗电能,就可以把语音信号编码成无线电信号。而在接收语音时,直接把无线电信号交由手机扬声器处理。

在原型设备中,用户按下按钮就可以在“信号传输”和“接听”模式间切换。该团队成员表示,他们相信,他们已经建立起了第一部消耗几乎为零手机。目前,该原型机的能耗估计为3.5微瓦。

在原型测试中,研究人员从两个不同的来源进行能量获取。一个是利用9.45米外的基站传送的无线电信号获取能量,另一个是利用微小的太阳能电池从环境光中获取能量。实验中用到的太阳能电池相当于一粒米大小,能够与一个15.24米外的基站进行通讯。

华盛顿大学在早前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接下来,该研究团队将专注于对这款手机进行改进,并加密对话以使得通话安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特斯拉全新推出的CyberTruck完全取消了传统的12V低压供电网络,转而全部采用48V配置。这可能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最终目标,但电源模块可以帮助立即轻松过渡到48V电源,允许汽车制造商继续使用所有可靠的传统12V设...

关键字: 电源模块 特斯拉 电池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锂电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各类电子设备中。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锂电池充不进电的问题,这不仅影响了设备的正常使用,还可能对电池造成损害。本文将...

关键字: 锂电池 电池

在电池充电过程中,充电电流的大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电池的充电速度、充电效率以及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在使用可调直流电源为电池充电时,如何确定合适的充电电流大小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从电池特性、充电方式、充电时...

关键字: 电池 直流电源 锂离子电池组

凭借更高电流能力及迷你尺寸,Bourns® NX 系列完美协助客户将产品尺寸缩小,且仍保持较高的过热保护

关键字: 电池 熔断器 断路器

电动汽车(EV)电池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了支撑电动交通突飞猛进的关键汽车技术之一。2022 年,EV 电池组的平均成本为 153 美元/kWh,相当于 15 年间下降了 90%。

关键字: 电池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芯

2024年3月13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experia的NEX1000xUB电源IC。这些新型、省空间、可编程、高...

关键字: LCD显示器 智能手机 电池

为工程师提供精确的数据,以找到出色的能量采集解决方案

关键字: 能量采集 电池 能量平衡计算器

美光通过专有固件功能提升数据密集型应用体验,进一步巩固在 UFS 4.0 移动存储领域的领导地位

关键字: 电池 智能手机 UFS

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电气化正在步入市场渗透的新阶段。从技术可行性论证转向大规模生产高端优质汽车,这种转变是显而易见的。技术商业化为我们带来了更优质、更实惠的汽车。

关键字: 电池 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电动汽车

Feb. 2,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1月全球锂电池市场仍低迷,电池厂商库存仍待去化,生产稼动率处低档徘徊,各类动力电芯产品均价(以下均以人民币计)跌势未止。其中,跌幅最大的为车用软...

关键字: 电池 动力电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