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推出采用TO-220 FullPAK封装的第二代SiC(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新的TO220 FullPak产品系列不仅延续了第二代ThinQ! TM SiC肖特基二极管的优异电气性能,而且采用全隔离封装,无需使用隔离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推出采用TO-220 FullPAK封装的第二代SiC(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新的TO220 FullPak产品系列不仅延续了第二代ThinQ! TM SiC肖特基二极管的优异电气性能,而且采用全隔离封装,无需使用隔离套管和隔离膜,使安装更加简易、可靠。

独具特色的是,新的TO220 FullPAK器件的内部结到散热器的热阻与标准非隔离TO-220器件类似。这要归功于英飞凌已获得专利的扩散焊接工艺,该技术大大降低了内部芯片到管脚的热阻,有效地弥补了FullPAK内部隔离层的散热缺陷。英飞凌推出的600 V FullPAK产品系列的额定电流范围为2 A至6 A,是业界采用这种封装的SiC二极管最全的产品系列。

碳化硅(SiC)是一种适用于功率半导体的革命性材料,其物理属性远远优于硅功率器件。关键特性包括标杆性的开关性能、没有反向恢复电流、温度几乎不会影响开关行为和标准工作温度范围为-55°至175°C。SiC肖特基二极管的主要应用领域有,开关电源(SMPS)中的有源功率因素校正(PFC),以及诸如太阳能逆变器和电机驱动装置等其他AC/DC和DC/DC功率转换应用。FullPAK产品系列特别适用于平板显示器(LCD/PDP)和计算机中的电源应用。

早在2001年,英飞凌就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款SiC肖特基二极管。过去几年,英飞凌的SiC肖特基二极管技术已经在诸如抗浪涌电流稳定性、开关性能、产品成本和封装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显著进步,进一步发挥了SiC技术的优越性。SiC肖特基二极管有两个电压级别:600 V和1200 V。

供货和定价
全系列产品已经开始投产。定价与采用TO220封装的同等器件相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肖特基二极管(Schottky Barrier Diode,缩写成SBD)是一种特殊的二极管,其名称来源于其发明人肖特基博士(Walter Hermann Schottky)。肖特基二极管的主要特点是,它并不是利用P型半...

关键字: 肖特基二极管 普通二极管

肖特基二极管作为一种高效、快速的半导体器件,在现代电子技术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本文详细论述了肖特基二极管的应用领域,包括高频电路、开关电源、整流电路、信号处理等方面,同时探讨了其在这些领域中的优势和局限性。通过对肖特基二极...

关键字: 肖特基二极管 半导体器件 现代电子技术

【2024年2月26日,慕尼黑和台北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和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AIEX代码:3711/ NYSE代码:ASX)近日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

关键字: 半导体 英飞凌

AIGC时代给数据中心算力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大规模的模型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算力芯片和更多的并行策略,这分别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功耗和通信带宽。

关键字: 英飞凌 POL DC-DC 数据中心 GPU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潘大伟,他和我们分享了英飞凌这一年来的成...

关键字: 英飞凌 功率半导体 SiC GaN review2023

现代功率系统需要高效且设计紧凑的稳压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飞凌面向服务器、AI、数据通信、电信和存储市场推出了TDA388xx系列产品。最新的12 A和 20 A同步降压稳压器采用快速恒定导通时间(COT)控制模式来优...

关键字: 英飞凌 DC-DC POL 同步降压稳压器

肖特基二极管和普通二极管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子元件,它们在电路中的作用相似,但工作原理和使用场景有所不同。肖特基二极管是一种具有金属-半导体结的电子器件,而普通二极管主要由半导体材料制成。本文将详细介绍肖特基二极管和普通二...

关键字: 肖特基二极管 电路 电子元件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应用管理高级经理徐斌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英飞凌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户用储能爆发式发展”的演讲。

关键字: 英飞凌 储能 ESS SiC

作为光耦合器的引脚对引脚替代产品,可改善信号完整性并降低高达 80% 的功耗 全新光耦仿真器利用德州仪器基于 SiO2 的专有隔离技术,可提高终端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性能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

关键字: 德州仪器 隔离 高电压 产品系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