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用rz、sz命令在Xshell传输文件2014-03-27 14:38:17标签:用rz、sz命令在Xshell传输文件

Xshell很好用,然后有时候想在windows和linux之间上传或下载某个文件。

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rz,sz命令。

首先你的Linux需要安装rz、sz(如果没有安装,请执行以下命令,安装完的请跳过。其它版本linux请自行安装相应软件)

yum install lrzsz -y

安装完毕即可使用

rz,sz是便是Linux/Unix同Windows进行ZModem文件传输的命令行工具。

windows端需要支持ZModem的telnet/ssh客户端(xshell支持,好像putty不支持),SecureCRT就可以用SecureCRT登陆到Unix/Linux主机(telnet或ssh均可)

运行命令rz,即是接收文件,xshell就会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好文件之后关闭对话框,文件就会上传到linux里的当前目录。

运行命令sz file 就是发文件到windows上(保存的目录是可以配置) 比ftp命令方便多了,而且服务器不用再开FTP服务了。

更简便的方法是直接拖动文件到Xshell里面,就可以完成上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ATLAB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用于数据分析、无线通信、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领域。

关键字: matlab入门 命令 基础知识

在开发过程中从应用程序获取反馈就像在需要时添加日志信息并在logcat中查找输出一样容易。 但是,当发生许多事情时,查找线的任务可能会有些棘手。 Logcat具有基本的过滤功能,如上一篇有关ADB命令的文章所述。 但是,...

关键字: 文档 命令 Linux

每个Linux系统命令都提供某些系统功能。 尽管命令很多,但是命令的使用方式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 总之,Linux命令具有以下常规格式:

关键字: Linux tmp 命令

今年是5G元年,全球各个通讯公司都使出来毕生的经历,为了在未来5G市场上抢占一块好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工信部发放4张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

关键字: 5G mimo 总线与接口

在5G通讯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华为,但是其他几家公司也不甘示弱,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成功开发支持28GHz频段的“5G综合型基站”(Access Unit),是目前5G商

关键字: 5g通讯 三星 华为 总线与接口

广告商与受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媒介最核心的恐怕属于数字标牌,它已演变为交互式个性化通讯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的参与感与体验。研华基于云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一应俱

关键字: 总线与接口 数字标牌 研华

通常情况下在工业现场经常需要用两个隔离DC-DC搭配单独的信号隔离电路的方法去隔离RS-232与RS-485,但隔离的性能存在差异性,并且占板面积较大。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稳定可靠、应用简便的全隔离解决方案。

关键字: rs-232 rs-485 多协议接口模块 总线与接口

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5G的发展主要有两个驱动力。一方面以长期演进技术为代表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已全面商用,对下一代技术

关键字: 5G 总线与接口 数据分析

在工业实现当中,需要降低总线接口的宽度,这里专门有一种设备叫工业用串行/解串器(SerDes),它可以降低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宽度。使用一个串行器就可以把数据从一个宽并行数

关键字: serdes 总线与接口 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

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

关键字: 串行总线 差分走线 总线与接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