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苹果()起诉针对三星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产品在内的 产品线,认为 系列在外观、界面设计、和包装上抄袭苹果。虽然苹果之前对 HTC、 摩托罗拉等 Android 设备主要的生产厂商也有过类似的动作,不过和三星的官司纠纷更值得一提:三星既是 Macbook Pro 的 和 SSD 存储芯片供应商,也是 /iPod Touch/ 上 A4、A5 芯片的供应商,双方既有合作关系,又存在竞争。

双方的合作关系并没有让苹果的口气变软,它对三星在硬件和软件上的起诉共 16 项,大致包括:外观采用矩形圆角,产品正面是黑色边的屏幕,并且黑色边宽度相同,金属外框,程序图标相似,底部有数个固定显示的图标。此外,苹果也起诉了三星在包装上的设计:采用方形包装盒,并且产品的名称用银色大字体标识,盒子分两层,内层嵌套在外层中,拆开后立即可以看到产品。

其中有些内容看起来有点儿过分了(比如黑色边框),但法庭判决侵权与否的关键一点,还要看这些诉讼内容是否影响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的选择。三星的整个软硬件的设计是否让用户觉得他们买的是苹果的产品?三星的关键也在于如何说服法庭自己的产品和包装不会对用户产生误导。

16项起诉中,有多条直指三星的设计,使得这次诉讼和之前对 Android 设备厂商的诉讼不同。不同之处还包括一些新的说法是之前起诉 Android 厂商时没有提到的。这包括 :

弹出对话框显示多个控制和状态信息的方式(详情);在iOS上左右滚动时候的“弹性”效果(Patent #7,844,915);IM 的“气泡”效果(Patent #7,669,134),这一点和三星 TouchWiz类似;对用户单点触摸和多点触摸的判断(Patent #7,812,828);在用户界面中显示窗口的方式,包括调整音量时界面短时间的音量显示和过一段时间后自动消失(此专利在2010年12月14日刚获得批准,Patent #7,853,891);通过悬臂按键实现多接触点,这包括 3G 和 3GS 的音量调整(Patent #7,863,533)。

苹果当然想借此诉讼让三星为此付出商业代价并且以后停止类似的设计。苹果还向法庭申请永久禁令,禁止三星各业务部门和供应商停止侵犯苹果申请的专利,三星还必须支付大量的赔偿和诉讼费用。

从诉讼内容来看,苹果底气很足,三星想要通过反诉讼或者专利交换达成和解并不容易,虽然三星已经公开态度表明会反诉。

和 Android 相关的侵权内容也可能并不是针对整个 Android 社区,而是强化对 TouchWiz 诉讼的内容,和 HTC 的诉讼案不同,这次苹果除了继续打击 Android 厂商外,更是把重点放在了三星身上。最终的结果目前还难以预料,但苹果的目的很明显,让商标和外观专利发挥尽可能大的作用已提高竞争壁垒。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