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英特尔AMD引用同一家公司的测试数据互相攻击,英特尔称无公认真假标准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从一年前就开始暗自较劲儿的英特尔与AMD“真伪双核”之争近日再次升级

英特尔AMD引用同一家公司的测试数据互相攻击,英特尔称无公认真假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从一年前就开始暗自较劲儿的英特尔与AMD“真伪双核”之争近日再次升级。

继英特尔上周首度正面回应了AMD的质疑后,AMD公司日前又公布了一份测试数据,称将借助数字的力量“戳穿对手的谎言”。

针对这一测试结果,英特尔公司昨日做出回应,称目前并无测试双核“真假”的公认标准。

AMD日前引用第三方评测机构CNET公司的比较测试数据声称,在日常计算、游戏、多任务、图片编辑、MP3编码等七个方面,AMD均优于英特尔的表现,“我们取得了7:0的完胜!”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汪洪华昨日就此测试的标准发出质疑:“我们只想反问一句,谁能规定双核产品的真假?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机构能做出判断。”

据了解,英特尔方面此前也曾采用“测试”这一武器来应对AMD的“挑衅”。今年2月,英特尔中国北方区总经理曾明指出,AMD在“双核问题”上制造了一个“谎言”来误导外界,拿出一家第三方评测数据证明AMD双核处理器在执行多任务时性能很低。而AMD随后也指责对方断章取义的评测报告并不具有说服力。

凑巧的是英特尔2月份引用数据的测试方与AMD引用数据的测试方其实是同一个公司———CNET公司,惟一的差异是英特尔的数据由CNET中国公司测试得出,AMD的数据则来自CNET国际。

-旁观者说

一场关于未来市场的战争

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此次针对双核处理器的口水之争实际上反映出的是对未来市场的争夺”。由于两年多前在64位处理器的抢先推出方面占到了相当大的甜头,AMD希望借助双核这一新产品再打一次翻身仗,从而彻底改变处理器市场上的不利局面。但随后英特尔抢先发布了针对笔记本的双核产品,并宣称笔记本产品从那天起进入双核时代,此举让AMD措手不及。

在此事进入僵持局面之后,双方接连上演的举动已经让消费者大呼“看不懂”,一些消费者表示“双核技术参数本身就十分深奥两家厂商又都说自己有道理,因此我们实在分不清楚两家厂商到底谁真谁假。”不过,在新浪网进行的一份民意调查中,支持AMD的网民却一直占了大多数,更有65.55%的网民坚信 AMD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