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德州仪器全球工厂停产三周应对市场低迷

在全球芯片过剩的时刻,德州仪器却以一种激进的方式变成稀罕之物——全球工厂停产三周。这令代理商手忙脚乱,据一位代理商介绍,“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囤货呢。”

“在3月份我们大部分芯片厂将停运三周,主要是为了保证良好库存及供需平衡。我们越早积极主动地采取行动,就能越跟客户订单需求同步。”2月14日,德州仪器回复本报称,但是拒绝透露此次停产节省的成本。

德州仪器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5.6亿美元下降至24.9亿美元,净利润1.0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56亿美元大降85%。

其中,库存是一个首先要面对的问题。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德州仪器副总裁罗恩-斯雷美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的情况并不仅仅是三个季度后就会自然好转的库存调整问题,而是一场影响广泛的经济放缓,消费已经大幅衰退,而且还可能继续衰退下去。”

“由于经济危机,半导体行业不景气,德州仪器是借此调整生产线和库存。”iSuppli分析师顾文军说。

“德州仪器对上半年情况并不看好。”德州仪器一位内部人士说。

“客户订单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大幅减少,直接影响到公司收入。”德州仪器首席执行官RichardKTempleton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客户延后了下单时间。

RichardKTempleton指出,手机市场需求正在放缓,从公司目前订单情况来看,恐怕到了明年第一季度还将呈现下滑态势。而客户也加强了风险控制,以防库存过高。

德州仪器最大的客户诺基亚已经下调了2009年全球手机市场的产量预期。根据诺基亚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诺基亚移动终端销量为1.131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比上一季度减少4%,下降幅度大于行业平均水平。

“因为德州仪器产品线涉及消费电子、工业应用、医疗电子等多个领域,一旦全球工厂停产,影响很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库存很大,但是12月带来的消费高峰期基本消化了,1月甚至出现部分缺货的状况。”

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德州仪器突然宣布停产顿时令客户紧张起来,据悉,德州仪器在中国拥有约8家授权代理商,很多器件是独家供货,除了一些大客户能够得到照顾外,其他小客户将遭遇被借机炒货商勒索的境遇。

“我们已经对客户的订单和预期做好了计划。根据不同情况每个工厂在三月间的停运期最多为三周。”德州仪器回复称,但是市场瞬息万变,若市场有紧急需求,德州仪器如何保证迅速响应?“德州仪器的生产流程是很灵活的,因此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调整生产进度和交货时间以支持客户。”德州仪器表示说。

而对于目前德州仪器的库存和能够最大限度支撑多长时间等疑问,德州仪器拒绝披露详细信息。

为了应对这样一场“旷日持久的经济疲弱”,此前,德州仪器宣布了一项规模为3400人的裁员计划。去年10月,德州仪器宣布将出售旗下面对商用市场的GSM/GPRS/EDGE基带芯片部门,预计裁员650人。

对于此次全球工厂停产对员工的影响,德州仪器表示:“德州仪器将提供由于工厂停运而无法工作的员工额外有薪假期,以补贴期间的个人财务影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HMD 正在计划重启一些经典的诺基亚功能手机。今年 3 月初,该公司预告了将于 5 月发布的一款功能手机。现在该机的身份已经曝光,新款诺基亚 3210 的谍照已经泄露,展现了新机部分新特性。

关键字: 诺基亚 功能机 HMD

4月25日消息,现在,3GPP项目协调小组(PCG)在其第52次会议上正式批准了6G Logo。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业内消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正在重组供应链,近几个月减少了长期供应商工业富联的订单。传闻称,在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该电信巨头正在加紧努力减少其供应链对中国大陆的依赖,甚至大幅削减了来自在中国大陆上市...

关键字: 供应链 诺基亚 工业富联 电信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国科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在AI领域的创新成就,旗下智能视觉芯片GK7205V500系列荣获2024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AI芯片”。

关键字: IC AI 芯片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2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鼎桥通信

2月26日消息,虽然6G时代还没有到来,但是不少厂商都已经暗自发力相关技术了,一些欧美大厂已经开始组建联盟玩起来了技术封锁的路数。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