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进入2020年,5G将全面展开,关于 5G 将如何带来更加高速、高效的连接,我们都有所耳闻。但直到 2019 年,我们方始看到世界各地陆续部署 5G 的迹象。虽然目前还在早期阶段,

进入2020年,5G将全面展开,关于 5G 将如何带来更加高速、高效的连接,我们都有所耳闻。但直到 2019 年,我们方始看到世界各地陆续部署 5G 的迹象。虽然目前还在早期阶段,但各国政府和运营商都致力于在本地区投资开发和部署 5G 网络。GSMA 大中华区总裁、亚洲首席代表陈斯寒女士表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均推出了 5G 计划,其中包括与地方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建设新的 5G 基站和测试基地、确定垂直行业应用重点、品牌策略和投资资金。GSMA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运营商 75%的资本支出将用于 5G 网络。

同时,5G 的正式商用也给手机等通信设备厂商带来利好机会,各大厂商在 2019 年的小规模试水后,都将在 2020 年全面推出 5G 产品,因此我们相信 2020 年将开启一个更加“互联”的未来。

5G 将不断发展,其改变人们生活的用例也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例如游戏和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等将推动低延迟应用的发展。尽管有预计 2020 年视频将占所有 IP 流量的 82%[1],但是不论是游戏、增强现实还是视频,都不是推动消费者对新体验和 5G 需求的杀手级应用。而运营商不会坐等杀手级应用问世,他们将在 2020 年忙于在各种频段上推出、落实和强化网络相关功能,同时努力推动标准和技术的发展。

频段的选择

除美国外,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已将中频段(主要为 3.5GHz)指定为 5G 的主力频段。运营商需要根据每单位面积的每比特成本来提高效率,这决定了他们部署方式、部署位置以及频段选择。换句话说,当使用高频段时,每比特成本会下降,但是覆盖面积会相对缩小,因此需要增加蜂窝基站的部署数量,而这又会使成本增加。当使用中频段或低频段频谱时,同一区域内所需部署的蜂窝基站数量会减少,而每比特成本随着无线带宽的显著减少而上升。因此,优化的关键将是如何在高密度区域使用高频,而在低密度区域使用低频。

运营商拥有和部署哪些频段将决定覆盖、范围和速度。我们最终将得到“覆盖王”、“容量王”和“固定无线”。

“覆盖王”将使用其频谱和选定的技术来覆盖较大的地理区域。例如在澳大利亚,大部分人口集中在沿海地区,但内陆地区仍然需要覆盖。“容量王”将专注于纽约、巴黎、伦敦等城市,以及其他依靠小型蜂窝网络等技术的人口密集地区,为消费者、企业和联网设备提供快速和低延迟的服务。5G 拥有处理物联网产生的庞大数据量的绝对速度和高带宽,因此对于智慧城市建设至关重要。“固定无线”将专注于为低人口密度用户提供大范围且经济的宽带连接服务。

随着时间的发展,世界各国通过拍卖或分配将更多的频谱投入使用。GSMA 研究显示,频谱拍卖是大多数国家认为最公平也是最有效的频谱分配手段。然而,高昂的频谱拍卖价格将不可避免地提高运营商成本,进而影响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而国内主要运营商以行政分配的方式获得了符合自身需求的 5G 频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战略布局将Wi-Fi HaLow置于台湾无线网络产业中心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物联网

Wi-Fi,全称为Wireless Fidelity,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设备间无线网络连接的技术。Wi-Fi技术始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由Wi-Fi联盟(Wi-Fi Alliance)开发并推广,旨在...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所在区域的5G网络覆盖情况。了解所在区域的5G覆盖情况,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选择手机套餐和运营商,还能让我们在享受高速网络服务时更加得心应手。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查看...

关键字: 5G技术 运营商 5G网络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在科普视频中表示:“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随手注销的手机号很可能造成财产损失。随后该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引发广泛热议。随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分别做了回应。

关键字: 运营商

业内消息,日前沃达丰德国表示将裁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计划在未来两年节省约4亿欧元(当前约合31.2亿人民币)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此举是沃达丰近一年前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导致全球约11000个工作岗位流失...

关键字: 裁员 运营商 重组 沃达丰 Vodafone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无线网络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与演进。作为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WiFi技术经历了从第一代到第五代的演变。本文将重点探讨第四代(WiFi 4)和第五代(WiFi 5,即802.11ac)WiFi技术的区别...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商用化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体验到了5G网络带来的高速和低延迟优势。然而,也有部分用户反映,他们使用的5G网络速度并没有比4G快多少,甚至有时还不如4G。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本文将围...

关键字: 5G 4G 无线网络

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和智能家居设备的增多,路由器的性能与设置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关注的焦点。在无线路由器的设置中,信道选择是一个重要且容易被忽视的环节。正确的信道选择不仅能提升网络速度,还能减少信号干扰,提高网络稳定性。本...

关键字: 路由器 无线网络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宣布该公司与 NVIDIA 合作,创建了用于训练和验证神经接收机的完整设计流程,该流程将在 2024 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展示。本次演示位于5 号厅展...

关键字: 6G 人工智能 无线网络

最新消息,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开了2022年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高管平均年薪在三家中最高,达到了94.76万元。与此同时,三家运营商的高管薪酬相比2021年都有不同程...

关键字: 涨薪 运营商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