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线性电源
[导读]线性电源(LDO)原理性分析总结。

 文章内容为线性电源(LDO)原理性分析总结。

线性电源(LDO)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的基本电路如下所示,该电路由串联调整管VT、取样电阻R1和R2、比较放大器A组成。

对此的理解:稳压管为运放反向端提供稳定的参考电压Uref,输出端通过R2的分压提供运放同相端的电压。当输出电压过高时,同相端电压值大于反向端参考,输出为正值,因此三极管截止,Uout下降。当输出电压Uout过低时,同相端电压值小于反向端参考,输出为负值,因此三极管导通,Uout上升。因此,稳压电路就是通过这种机制不断调节输出电压,使其保持稳定。

取样电压加在比较器A的同相输入端,与加在反相输入端的基准电压Uref相比较,两者的差值经放大器A放大后,控制串联调整管的压降,从而稳定输出电压。当输出电压Uout降低时,基准电压与取样电压的差值增加,比较放大器输出的驱动电流增加,串联调整管压降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升高。相反,若输出电压Uout超过所需要的设定值,比较放大器输出的前驱动电流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降低。

运放负端提供稳定的电压,运放正端通过输出电压由电阻网络分压得到。但输出电压高时,运放正端电压也高,比负端值大,运放输出为正,MOS管截止,OUT输出降低;当输出电压低时,运放正端电压也低,比负端值小,运放输出为负,MOS管导通,OUT输出升高。稳压芯片就是通过这种机制不断调整输出电压,使其稳定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甲类电源是一种开关式电源,它通过快速开关来控制电压,使输出电压保持恒定。甲类电源的输出电流波形接近直流,能够提供高效率和高功率输出。

关键字: 甲类电源 线性电源 电源

在电源管理领域,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因其结构简单、稳定性好、噪声低等特点而得到广泛应用。随着电子设备对电源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片外电容的LDO设计逐渐成为研究的热点。其中,功率管作为LDO的核心部件,其设计尤为重要...

关键字: ldo 有片外电容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线性电源(Linear power supply)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降低电压幅值,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后,得到脉冲直流电,后经滤波得到带有微小波纹电压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稳压电路进行稳压。

关键字: 线性电源 稳压 波纹电压

线性电源与开关电源的优缺点有哪些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设备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电源作为电力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电源类型主要有线性电源和开关电源...

关键字: 线性电源 开关电源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电子设备在人们的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普及。为了确保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需要采用各种电源供应系统。其中,线性稳压电源因其稳定性好、效率高、使用方便等优点,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将深入探讨LD...

关键字: ldo 稳压电源

线性稳压直流电源的特点是:输出电压比输入电压低;反应速度快,输出纹波较小;工作产生的噪声低;效率较低(现在经常看的LDO就是为了解决效率问题而出现的);发热量大(尤其是大功率电源),间接地给系统增加热噪声。开关电源是利用...

关键字: 线性电源 开关电源

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当我听到“工厂”和“自动化生产线”这两个词时,我常常会想到长传送带、机械臂和大量活动部件。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能量和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检查和平衡系统,为了生产任何东西,即使是那些我们用来尝试我们最喜欢的冰...

关键字: 工业级稳压器 线性电源

▼关注公众号:工程师看海▼上一篇文章介绍了PMOS结构线性电源的基本工作原理,今天结合仿真介绍大电流LDO使用的NMOS架构基本工作原理,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LDO参数,包括PSRR、DropoutVoltage等。添加微...

关键字: LDO 电流 线性电源

线性电源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变压,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滤波得到未稳定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电压反馈调整输出电压。从主要性能上看,这种电源技术很成熟,可以达到很高的稳定度,波纹也很小,而且没有开关电源...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线性电源

翻出本人早期设计失误的一个电路,该电路是数字电路的电源,为图方便对12V直接通过线性电源芯片降压到5V:图1:线性电源降压12V转5V几块电路板打样好后,测试均发现AMS1117-5.0芯片烫手,负载电流100mA多,也...

关键字: 线性电源 芯片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