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由于5630封装体从LED背光应用转入照明应用,其急增的量造成中低功率的LED照明封装产品价格下降异常激烈,有研究机构估计将导致整体第2季LED照明封装产品平均降幅约为10%;反观LED背光部分,由于今年第1季库存水位去化

由于5630封装体从LED背光应用转入照明应用,其急增的量造成中低功率LED照明封装产品价格下降异常激烈,有研究机构估计将导致整体第2季LED照明封装产品平均降幅约为10%;反观LED背光部分,由于今年第1季库存水位去化完成,再加上第2季有新的订单挹注,估计LED背光封装产品该季降幅将缩小至3%。

由于LED照明市场的封装种类太多,市场规格始终无法收敛,从小功率0.06W至3W高功率封装都有使用,因此第1季LED照明封装产品报价降幅约达8%。背光市场方面,各厂商于今年第1季持续去化库存压力,导致该季LED背光封装产品降幅约7-8%;到了第2季,经过前一季的库存去化,预估各厂于LED背光封装产品线的稼动率将回到70%以上,甚至已经有部分厂商喊出稼动率达9成,而订单能见度也看到第3季。

虽然LED封装产品价格皆持续下滑,但相较今年第1季LED市场的惨淡状况,第2季有触底反弹的趋势,再加上市场需求回温,LED产品的供货商与通路陆续恢复产能及备货来因应,对于第2季的LED市场需求依然看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RSC6218芯片用于LED电源方案,优势明显! 高于市场的转换效率(>90%); 助力产品小型化(缩小PCB面积10%-25%); 高PF>0.96 低THD(

关键字: LED电源 LED驱动模块 LED照明

Mar. 4,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预估,2024年将有约58亿只LED光源及灯具陆续达到使用寿命的极限而退役,从而带来相当可观的二次替换的需求,有助于LED照明市场从颓势中逆转,带动...

关键字: LED照明 二次替换

红外激光切割技术实现了纳米级精度的硅基板超薄层转移,为先进封装和晶体管微缩的三维集成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关键字: 封装 半导体

该项目预计2025年初建成,届时将成为长电科技在国内建设的第一条智能化“黑灯工厂”生产线,同时也将成为国内大型专业汽车电子芯片成品制造标杆工厂,有助于带动整个产业链向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度自动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半导体

2023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财务要点: • 三季度实现收入为人民币82.6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收入为人民币204.3亿元;三季度收入环比二季度增长30.8%。 • 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8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人民...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集成电路

非常适合工业、能源、电信和LED照明市场的电源应用

关键字: LED照明 电源 MOSFET

根据GGII的预计,2022年中国通用照明市场增长仅1.67%,国内通用LED照明市场的渗透率已达90%,可见LED照明已出现增长乏力。

关键字: LED照明 LED 新能源汽车

2023第二季度财务要点: 二季度实现收入为人民币63.1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7.7%。 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人民币11.9亿元。扣除资产投资净支出人民币7.5...

关键字: 封装 长电科技 集成电路产业 系统级封装

2023年8月24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宣布旗下美光基金会 (Micron Foundation)向赠与...

关键字: 美光 封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