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正在运用中的LED显示屏俨然间因信号问题出现乱码,如果是在某次严峻开幕式上,那丢掉是无法弥补的。怎样前进信号传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便成为工程师不得不面临的课题。信号在传输过程中,随着距离的增大而减弱。传输介质的选择则显得尤为重要。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正在运用中的LED显示屏俨然间因信号问题出现乱码,如果是在某次严峻开幕式上,那丢掉是无法弥补的。怎样前进信号传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便成为工程师不得不面临的课题。信号在传输过程中,随着距离的增大而减弱。传输介质的选择则显得尤为重要。

1、信号的衰减

不难理解,信号不管凭仗何种介质传输,都会在传输过程中发作衰减。我们可以把RS-485传输电缆看成是由若干个电阻、电感和电容联合组成的等效电路。导线的电阻对信号的影响很小,可以忽略不计。电缆的分布电容C主要是由双绞线的两条平行导线发作。信号的丢掉主要是由于电缆的分布电容和分布电感组成的LC低通滤波器。通讯波特率越高,信号衰减也会越大。因此,在传输数据量不是很大,传输速率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一般我们选用9 600 bps的波特率。

2、通信线路中的信号反射

除了信号衰减之外,影响信号传输的另一个要素是信号反射。阻抗不匹配和阻抗不连续是导致总线构成信号反射的两个主要原因。一、阻抗不匹配,阻抗不匹配主要是485芯片与通讯线路之间的阻抗不匹配。之所以引起反射是由于在通讯线路空闲时,整个通讯线路信号乱七八糟,一旦此类反射信号触发了485芯片输入端的比较器,就会发作差错的信号。我们一般的解决方法是将总线的A、B线加上必定阻值的偏置电阻,别离拉高和拉低,这样就不会出现不可预知的杂乱信号了。 二、阻抗不连续,与光从一种媒质进入另一种媒质时所引起的反射是类似的。信号在传输线结束俄然遇到电缆阻抗很小乃至没有,信号在这个地方就会引起反射。消除这种反射常用的方法,是在电缆的结束跨接一个与电缆的特性阻抗相同大小的终端电阻,使电缆的阻抗连续。由于信号在电缆上的传输是双向的,因此,在通讯电缆的另一端相同要跨接一个相同大小的终端电阻。

3、分布电容对总线传输功用的影响

传输电缆一般多为双绞线,双绞线的两条平行导线之间即会发作电容。电缆和大地之间也相同存在类似很小的电容。由于总线上传输的信号是由很多的“1”和“0”位所组成的,所以当遇到0x01等特别字节时,电平“0”使得分布电容得到满足的时间充电,而当电平“1”俄然来届时,电容集聚的电荷不能在短时间之内放掉,因此导致信号位的变形,然后影响了整个数据传输的质量。

4、拟定简略可靠的通讯协议

当通讯距离较短,运用环境烦扰小的情况下,我们有时只需要简略的单向通讯就能完结项目的全部功用,可是大部分运用环境并非如此志向。项目前期归纳布线的是否专业(比如信号线与动力线要坚持必定的距离)、通讯距离的不可决定性、通讯线路周围烦扰程度、通讯线是否选用双绞屏蔽线等等,这些要素都给系统的正常通讯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拟定一套完善的通讯协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以上就是LED技术的相关知识,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来的LED灯回越来越高效,使用寿命也会由很大的提升,为我们带来更大便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led显示屏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led显示屏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LED 显示屏 led显示屏

上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8日,成都大运会正式落幕。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在12个比赛日里同台竞技,展现青春与体育的力量。与此同时,在大运会的各个赛场、运动员村以及...

关键字: 信号 TV PS CE

瓦努阿图维拉港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Vantage(或"Vantage Markets")欣然宣布在Vantage应用程序上推...

关键字: GE AN 信号 应用程序

(全球TMT2023年7月19日讯)三星电子宣布已完成其业内首款GDDR7的研发工作,年内将首先搭载于主要客户的下一代系统上验证。继2022年三星开发出速度为每秒24千兆比特(Gbps)的GDDR6 16Gb之后,GD...

关键字: DDR 三星电子 信号 GBPS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频谱结构的设备,可以用于测量信号的频率、幅度、功率、谱线宽度等参数,是现代电子测量和通信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摘要:某车载升降平台附加拉线后搭载雷达及光学设备降低车体对设备的影响以及树木、土堆等低空障碍物对设备的遮挡。根据其离地高度、作业风速以及光学设备成像质量对位移的要求,按照简化模型原则在solidworks建模,并在sol...

关键字: 稳定性 solidworkssimulation 作业风速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的频率成分和功率的电子设备。分辨率是频谱分析仪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决定了频谱分析仪能够分辨的信号细节和频谱特征。在频谱分析仪的使用过程中,分辨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信号频率、信号强度、分...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分辨率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测量信号频率、幅度和功率谱等特性的重要工具,广泛应用于电子工程、通信、生物医学等领域。本文将介绍频谱分析仪的基本原理、使用方法和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使用频谱分析仪。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用于分析信号频率成分的重要仪器,能够在复杂信号中识别出各个频率成分,以及它们在不同时间段的强度和带宽。在科学研究、工业生产、通信网络、电子对抗等领域,频谱分析仪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指点间距为1.5mm的室内全彩LED显示屏,常见的型号有P0.8、P1.2、P1.5、P1.6、P1.8、P1.5、P1.5、P1.5,其中1.5最为常见,P1.2到目前位置,国内就做过一块,P0.8还在实验室,处于研发...

关键字: p1.5 小间距 led显示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