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 该电路包括发生器和接受器两部分。发射器包括无稳态多谐振荡器(或称占空比发生器)、音频发生器和RF振荡器。接收器主要采用集成电路LM909。对由IC1(555)和R1、R2、R3及C3等

用NE555和LM909制作的多功能遥控电路图

 

该电路包括发生器和接受器两部分。发射器包括无稳态多谐振荡器(或称占空比发生器)、音频发生器和RF振荡器。接收器主要采用集成电路LM909。

对由IC1(555)和R1、R2、R3及C3等组成的多谐振荡器,可通过将开关K1拨至不同位置来改变其充电、放电时间常数。当在“1”位置时,占空比D=(R2+R3)/(R1+R2+R3+R4)≈60%;在“2”位置时,D为30%;在“3”位置时,D为100%(即IC1③脚输出一低电平信号)。IC1的输出信号经D3后分两路加至状态开关电路BG2和BG3.当K2在“1”位置时,BG3饱和导通,IC1的输出信号加至IC2的控制端,触发其产生5.5kHz+600Hz的方波信号;当K2接至“2”位置时,BG2、BG3截止,IC2只产生单一的5.5kHz的脉冲信号,相应接收器LM909的两个输出状态I1、I2均为0,电机不工作;当K2接至“3”位置时,BG2饱和导通,触发IC3产生振荡频率为5.5kHz-600Hz的信号。IC2输出的音频振荡信号加至高频振荡器BG1,对27MHz的高频载波进行调制,而后通过天线TX发射出去。

另外,集成电路LM909的内部集成了射频放大、检波、具有锁相环路的音频译码电路、AGC电路、电平检测和驱动电路等,其收到并解调出不同的调制音频信号(5.5kHz,5.5kHz+600Hz,5.5kHz-600Hz),使LM909的输出I1、I2状态不同,从而控制两个电机M1和M2的运动,达到遥控的目的。

本电路通过控制发射器上的开关K1和K2来控制接收器的两个电机M1和M2,从而实现运动状态的改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其中,OPPO的VOOC闪充、华为的Super Charge快充正是采用大电流方案。以OPPO的VOOC闪充为例,它通过专用的低压大电流充电器和7针触头以及8触电的电池,实现了大电流充电这一技术。

关键字: 快充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高电压

不论是折叠还是卷曲,位错都会变得非常的严重,如果把屏幕减薄,可以使位错问题大幅度的减轻,所以未来要把厚度进一步减薄。现在柔性屏整体做出来是在300微米,将来可能小于200微米、100微米,甚至有可能小于50微米。

关键字: 5G 折叠屏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当算出的差压小于零时,△P=ρgH-△hρog=9.8-△hρog<0。当液位高度为零时输出信号低于4mA,当液位高度为100mm时输出信号低于20mA。因此将差压变送器进行负迁移,就能恢复4-20mA的标准信号输出。此...

关键字: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差压液位 计量程

同时,紫光集团于2019年宣布,旗下长江存储启动64层三维闪存量产,该芯片采用长存自主知识产权的Xtacking架构技术设计。据集团内部人士介绍,虽然此款存储芯片与全球最新的产品相比仍有差距,但是与同代产品相比,其存储密...

关键字: ai芯片 半导体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从上面所述可以看出,该测温电路的误差来源于这几个方面:单片机的定时器精度,RK电阻的精度,热敏电阻RT的精度,而与单片机的输出电压值、门嵌电压值、电容精度无关。因此,适当选取热敏电阻和精密电阻的精度,单片机的工作频率够高...

关键字: 单片机 温度检测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通常,常见的简单设计方法是使用外部保护二极管,通常是瞬态电压抑制器(TVS)二极管,安装在信号线和电源线或接地线之间。

关键字: 电子信号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过压保护

产品拥有18-75V超宽输入电压范围,工作温度范围为-40℃ to +85℃,具有输入欠压保护,输出过压、过流、短路保护功能,为后端客户产品开发运行保驾护航。

关键字: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高功率

在不久前的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杨元庆提到,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需要重视转变:要从只是“为别人做嫁衣裳”,替别人代工,没有品牌的制造,转变为生产自己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产品……

关键字: moto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联想

咨询服务公司Canalys负责移动业务的副总裁彭路平(nicole peng)称:“华为的海外出货量在第三季度迅速反弹,尽管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考虑到华为面临的巨大压力,第三季度业绩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值得注意的是,...

关键字: 华为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咨询

事实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9月26日的一个商务论坛上曾表示,“我们(华为)是不是完全脱离了美国的供应也能生存,这应该是事实”。但是,如果美国公司愿意供给华为零部件的时候,“我肯定要购买的,宁可我自己的零部件少生产一点,我...

关键字: 华为 器件 电源其他电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