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今年9月,乘用车产销186.5万辆和193.1万辆,同比下降7.9%和6.3%。其中,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

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的汽车月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和227.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6.2%和5.2%;1-9月,汽车产销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下降11.4%和10.3%。

“金九”成色不足!9月汽车销量下滑5.2%,新能源汽车大跌34.2%“金九”成色不足!9月汽车销量下滑5.2%,新能源汽车大跌34.2%、

t1.jpg

中汽协表示,尽管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发展,我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

虽然环比8月销量实现了增长,车市降幅有所收窄,但车市整体仍呈下降趋势。

“9月份降幅收窄,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基数较低。今年下半年,车市逐步回升,但是回升的幅度和速度未能达到预期。”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

此前,中汽协预测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下滑5%。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势态来看,市场正在回升,从9月的数据来看,车市的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但降幅收窄至5%难度较大。今年车市的降幅或将超过5%。

乘用车市场压力未获改善

今年9月,乘用车产销186.5万辆和193.1万辆,同比下降7.9%和6.3%。其中,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

1-9月,乘用车产销1507.5万辆和1524.9万辆,同比下降13.1%和11.7%,降幅较1-8月有所收窄。

不过,乘用车市场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从乘用车车型来看,本月所有车型同比均呈现下降,企业面临的压力没有得到有效改善。”陈士华表示。

市场下行,中国品牌乘用车面临着更大压力。9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2.7万辆,同比下滑了9.8%,下降幅度高于车市整体水平。当月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为37.7%,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占率已经连续6个月低于40%。

前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0.3万辆,同比下降了18.5%,市场份额为38.7%,下降了3.3个百分点。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占率的减少,主要是受SUV市场的影响。今年前9月,中国品牌SUV的销量为342.2万辆,同比下降18.9%。随着多家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发动“SUV”战略,在华推出多款SUV车型,中国品牌SUV正在失去市场优势。前9月,中国品牌SUV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的58.4%下滑到了52.2%。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关键字: 电器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 数字化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绝非纸上谈兵的讨巧,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制造企业如何让自身脱胎换骨,需要回归到根源,生产能力、工艺、技术、流程等缺一不可。在这方面,福田康明斯已做出表率,正加速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制造 低碳

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称,特斯拉正在简化销售和交付体系,因为这个体系已经变得复杂且低效。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1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开启新一轮大裁员,据海外媒体报道,多名特斯拉工厂工人透露称,他们是在安保人员扫描工牌并被拒绝进入工厂后才知道自己被解雇了。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即将在美国进行一轮裁员,裁员比例达到整体员工数量的20%,预计将涉及数万名员工。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比亚迪等中国车企在面临更多限制措施之前,或决定放弃美国市场。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成都,2024年4月2日。第十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将于2024年5月16至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CAPAS深耕以川渝为核心的西南市场,十年来见证并参与了该区域汽车行业的快...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网联

天津,2024年3月28日。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已于2024年3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落下帷幕,为行业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盛宴。今年的展会在展...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网联

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新势力品牌的竞争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现在新入场的新势力品牌应该是最后一波了。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