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高功率 DC/DC 升压 LED 驱动器 (TPS61500) 、高压DC/DC 升压转换器 (TPS61175),及降压 DC/DC 转换器 (TPS62110) 三款新型电源管理芯片。这三款产品可支持高达 18V 的输入电压并具有较小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高功率 DC/DC 升压 LED 驱动器 (TPS61500) 、高压DC/DC 升压转换器 (TPS61175),及降压 DC/DC 转换器 (TPS62110) 三款新型电源管理芯片。这三款产品可支持高达 18V 的输入电压并具有较小的电压基准,有助于改进 LED电路设计。此外,这些低能耗产品具备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指示牌、环境照明、办公照明、普通照明、医疗及传感器等各种 LED  应用。

TPS61500 的主要特性
• 2.9V~18V的输入电压范围
• 带集成 FET 的 3.0 A 电流开关
  o 5 Vin 支持 4 个3W LED
  o 12 Vin 支持 8 个 3W LED
• 宽泛的开关频率范围:200 kHz~2.2 MHz
• 亮度可调
• 用户定义的软启动
• 效率达 93%
TPS61500 的主要优势
• 宽泛的输入电源电压范围,可支持 12V或15V的工业电轨
• 高达 1A 的输出电流
• HTSSOP 封装,实现最佳散热性能
• 可针对众多应用进行定制

TPS61175 的主要特性
• 宽泛的输入电压范围:2.9 V~18 V
• 带集成 MOSFET 的3.0A/40V 电流开关
• 宽泛的开关频率范围:200 kHz~2.2 MHz
TPS61175 的主要优势
• 支持由 12V、15V总线系统驱动的工业应用或多节电池供电的应用。
• 构建小型内部补偿电路,提供多种灵活配置,可满足升压、SEPIC 与反向转换器等不同应用需求。
• 设计中可在效率、最小解决方案尺寸以及特定频率范围之间加以选择。

TPS62110 的主要特性
• 可调输入电压:3.1 V~17 V
• 可调输出电压:1.2 V~15 V
• 最大输出电流:1.5 A
• 最高效率达 95%
• 静态电流:20 uA;断电模式下为 2 uA
• 开关频率:1 MHz
• 电源状态良好指示与电池电量不足检测
• 软启动限制浪涌电流
TPS62110 的主要优势
• 填补了便携式应用中低功率 DC/DC转换器和工业应用中高功率 DC/DC SWIFTTM 转换器之间的空白。
• 作为支持新型照明技术的 LED 驱动器,可达到 90% 的能源节约,而且能将设备的照明时间延长 8 倍。
• 可支持 12V 或 15V 的固线轨以及不同数量的电池。
• 小型 QFN 封装和小型外部电感器 (6.8 uH),有助于缩减整体解决方案尺寸。

供货情况
TPS61500、TPS61175 与 TPS62110 现已开始批量生产。有关每款产品的封装信息,敬请参见下表。

产品名称 封装
TPS61500   14 引脚 HTSSOP
TPS61175   14引脚 HTSSOP
TPS62110    4 x 4 毫米 QFN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广州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已火爆拉开帷幕的第135届广交会一期线下展中,新质生产力成为核心亮点。超3100名以先进生产力和优质为关键词的创新企业集结现场,向世界释放新质生产力赋能下的行业新"磁...

关键字: 电子 PS GO 科沃斯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TPS54202是一款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中的电源管理芯片。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时会出现TPS54202烧坏的情况。本文将从TPS54202的工作原理、常见的烧坏原因、预防措施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对TPS54202烧...

关键字: TPS54202 电子设备 电源管理芯片

高效功率调节器是简化先进物联网产品系统设计的理想选择

关键字: 电源管理芯片 物联网 功率调节器

立足本土客户电气化需求,以共赢生态促新能源产业发展

关键字: 电气化 新能源 电源管理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