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一、智能家居行业前景看好2014年刚开始不久,智能家居行业就有个重磅炸弹的新闻:即北京时间1月14日,土豪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消息一出

一、智能家居行业前景看好

2014年刚开始不久,智能家居行业就有个重磅炸弹的新闻:即北京时间1月14日,土豪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消息一出,立刻被业界视为智能家居即将迎来辉煌发展的大好时机。

 

 

二、智能家居控制终端对供电电源的要求

1、超小体积

为给用户良好的视觉感受,智能家居终端的体积一般都比较小,多是呈扁平状,便于融入室内的环境中。这就对电源电路的体积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必须足够小。

2、低待机功耗

智能家居终端常年挂在市电上,且很多时候终端都处于待机状态,为节能环保,降低能量的消耗,对电源提出了功耗方面的要求:低待机功耗。

3、长时间工作的可靠性

为终端供电的电源,其性能直接关系到智能家居终端的表现,进而影响家居环境的舒适度。极端情况下,电源失效,会导致整个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失效,给用户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对于给终端供电的电源,必须要求在设计的寿命内,都能持续稳定可靠地供电。

三、致远电子微功率AC-DC

 

 

1、超小体积:方便嵌入智能家居终端,为终端提供电源动力

 

 

2、典型35mW的超低待机功耗

按一年计算,电源待机消耗的电能:0.035×24×365=306.6(瓦时),还不到1度电。

3、多重保护确保电源的稳定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致远微功率AC-DC集成输出过压保护(电网波动导致输出飘高时保护终端)、过流保护、短路保护三大功能,为电源及终端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4、简便的应用

致远电子的微功率AC-DC可不加任何外接电路直接工作,必要时,可按如下配置加外接电路,进一步的优化产品的性能。

 

 

典型应用电路说明:

1.FUSE为保险丝,建议1A/250V规格。

2.NTC为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建议5D-9规格。

3.EMI滤波网络。

L:差模电感,建议电感值为2.2mH/50mA的色环电感。

Cx:X2电容,建议使用0.1uF。

4.Cy:Y2电容,建议100pF/400V

5.RV为压敏电阻,建议使用471KD14。

6.C1为输出滤波电容,容量越大,降低纹波的效果越明显,建议使用高频低阻电解电容,容量为470-680μF,耐压降额大于70%。C2为高频去耦电容,建议取104陶瓷电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方的合作促成了尖端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连通性和成本效益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甲类电源是一种开关式电源,它通过快速开关来控制电压,使输出电压保持恒定。甲类电源的输出电流波形接近直流,能够提供高效率和高功率输出。

关键字: 甲类电源 线性电源 电源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电源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了爱普科斯 (EPCOS) B43659系列焊片式铝电解电容器。新系列元件是一款结构更紧凑的新一代通用型产品,工作电压为450 V(直流),具有更高的CV值,功能及适...

关键字: 电容器 光伏逆变器 电源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负责将交流电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然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开关电源也可能出现故障,影响其正常工作。本文将重点介绍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及其...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部件,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开关电源有时也会出现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开关电源的维修步骤,帮助您快速解决电源问题,恢复设备的正常使用。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设备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电脑到家用电器,无一不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而在这背后,开关电源作为电力转换和管理的关键部件,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在现代科技中...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在智能家居日益普及的今天,无线开关作为实现家居自动化的重要工具,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如何将现有的普通灯具接入无线开关,实现远程控制,仍然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本文将详细阐述普通灯具接入无线...

关键字: 无线开关 智能家居

在现代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中,电源滤波器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组件,电源滤波器在抑制电磁干扰、提高设备性能、增强设备可靠性以及保护设备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电源为什么要滤波呢?本文将从科技...

关键字: 电源 滤波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