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本文主要介绍了3.3V→5V电平转换器、模拟增益电路和模拟补偿电路三种电源转换器的设计原理图,对电路图进行简单的讲解。 3.3V→5V电平转换器可以直接构成电平转

本文主要介绍了3.3V→5V电平转换器、模拟增益电路和模拟补偿电路三种电源转换器的设计原理图,对电路图进行简单的讲解。

3.3V→5V电平转换器可以直接构成电平转换,往往是采用集成方案。有不同性能的电平转换器,有双向和单相配置、不同电压转换和不同速度的,用户根据需要选择最好的方案。器件间板级通信(如MCU到外设)往往靠SPI或I2C.对于SPI,采用单向电平转换器是合适的,而对于I2C,必须采用双向方案。

图1说明了这两种方案。


图1 电平转换器


3.3V→5V模拟增益电路图2所示的模拟增益电路用于从3.3V电源到5V电源时调节模拟电压。图中33KΩ和17KΩ设置运放增益。11KΩ电阻限制返回到3.3V电路的电流。



图2 模拟增益电路

图3 模拟补偿电路


3.3V→5V模拟补偿电路图3所示电路为3.3V和5V之间的转换补偿一个模拟电压。此电路从3.3V电源到5V电源偏移一个模拟电压。147KΩ和30.1KΩ及+5V电源等效于0.85V电压源与25KΩ电阻和运放构成一个1V/V增益的差分放大器。0.85V等效电压源使输入端任何信号偏移同样的量值。中心在3.3V/2=1.65V的信号也将中心处于5.0V/2=2.50V.左上方的电阻限制来自5V电路的电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放大器的认识,本文将对放大器以及差分放大器与单端放大器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放大器 指数 差分放大器 单端放大器

场效应管(Field-Effect Transistor,FET)是一种电压控制型半导体器件,具有输入阻抗高、噪声低、动态范围宽等优点。在应用中,场效应管的漏集(Drain)和源集(Source)是两个重要的电极,它们的...

关键字: 场效应管 差分放大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车用电源转换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转换器 电源转换器

在许多电子设备和系统中,电源转换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将交流电或直流电转换为适合设备使用的电压和电流,同时确保效率和稳定性。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应用中电源转换器的设计,包括基本思路、技术参数、外壳和内部电路设计、测试...

关键字: 电源转换器 电源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电子设备的应用日益广泛,而电源转换电路作为电子设备的动力之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文将深入探讨电源转换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实现方法,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这一领域。

关键字: 电源转换器 电源转换电路

差分放大器(英语:differential amplifier、difference amplifier,也称:差动放大器、差放),是一种将两个输入端电压的差以一固定增益放大的电子放大器。

关键字: 差分放大器 固定增益 放大器

差分放大器是能把两个输入电压的差值加以放大的电路。能把两个输入电压的差值加以放大的电路,也称差动放大器。这是一种零点漂移很小的直接耦合放大器,常用于直流放大。

关键字: 差分放大器 零点漂移 直流放大

无论温度怎么变化始终UCQ1=UCQ2,电路以两只管子集电极电位差作为输出,就克服了温漂 当u11=u12(共模信号)T1管和T2管所产生的电流变化相等;因此集电极电位的变化也相等。

关键字: 差分放大器 系统设计 电极电位

在绝大多数的基本电路中,运算放大器均用作电压放大器,可大致分为同相放大器和反相放大器。电压跟随器(亦简称为“缓冲器”)是一种常用的同相放大器。运算放大器也可用作差分放大器、积分电路等。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差分放大器 积分电路

由于其输入配置,所有运算放大器都是“差分放大器”。但是,通过将一个电压信号连接到一个输入端子上并将另一电压信号连接到另一个输入端子上,所得输出电压将与V 1和V 2的两个输入电压信号之间的“差”成比例。

关键字: 差分放大器 电压信号 单端输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