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信号链由多个组件构成,如放大器、数据转换器、接口、时钟和定时等。信号链的用途是采集和处理数据,或者根据对实时信息的分析应用系统控制。 本文中,我们将关注信号链

信号链由多个组件构成,如放大器、数据转换器、接口、时钟和定时等。信号链的用途是采集和处理数据,或者根据对实时信息的分析应用系统控制。

本文中,我们将关注信号链的一部分:数据转换器(参见下图1),但首先必须了解模拟和数字世界。

图1:采用外部基准电压的基本ADC

信号需要经过处理,才能显示其中所含的信息、进行信号分析或转换成另一种能够使用的信号类型。在实际应用中,模拟产品检测声、光、温度或压力等信号,然后进行操作处理。接着由模数转换器(ADC)等转换器接收真实信号,将其转换为1和0的数字格式。随后,由数字信号处理器捕获数字化信息并加以处理,最后反馈供现实世界使用。这个过程可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一是数字方式,二是经过数模转换器(DAC),转成模拟格式。二者均以高速完成。模拟信号是连续信号,而数字信号仅捕捉部分信号。

在学习数据转换器(ADC或DAC)时,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知识。

例如,为什么首先要对模拟信号进行数字化?原因有多个,其中包括:改善信号分析能力、更鲁棒的存储和更精确的传输。但另一方面,信号变得更为复杂,而且需要更长的处理时间。有利就有弊,但好消息是:高性能转换器有助于消除复杂性并增强性能。

ADC的用途涉及输入信号的量化,这意味着转换器会引入少量误差。ADC的整体性能涉及许多参数,如热噪声、抖动和量化噪声-即指定带宽(BW)内的信噪比(SNR)。转换器数据手册中报告的信噪比可为设计人员提供实际的期望,帮助其了解转换器在被采样信号中的最低可分辨"步长". ADC并非仅执行一次转换,而是周期性地执行转换,即采样。最终获得的是将连续模拟信号转换为离散或不连续信号的信号样本或数字值序列。你会看到,这一过程对捕捉到的信号质量有重大影响。

图2.采样数据系统:采样和量化。此处,采样是时域上的影响,而量化则是幅度域上的影响。采样这一行为导致二者同时发生,并把信号分为两个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需要安全完整性等级(SIL) 3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在使用SIL 2器件时面临着多项挑战。随着工业功能安全标准IEC 61508第3版的发布,制造商必须采用新的方法。本文概述了一种能够克服挑战以成功实现SIL 3并加速产品...

关键字: 数据转换器 机器人 安全功能

【2023 年 11 月 27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推出PSoC™ 4000T系列微控制器(MCU)。这一全新的MCU系列以出色的信噪比、防水特...

关键字: 微控制器 信噪比 物联网

此KWIK(Know-how With Integrated Knowledge——技术诀窍与综合知识)电路应用笔记提供了应对特定设计挑战的分步指南。本文将讨论与特定应用相关的要求,如何利用通用公式进行转换,以及如何轻松...

关键字: 高通滤波器 电磁流量计 信号链

ADC驱动器是数据采集信号链设计的关键构建模块。ADC驱动器用于执行许多关键功能,如输入信号幅度调整、单端至差分转换、消除共模偏移,并经常用于实现滤波。本技术诀窍与综合知识(KWIK)电路常见问题解答(FAQ)笔记讨论如...

关键字: ADC驱动器 信号链

本技术文章主要探讨信号链、电源管理和微控制器IC在一种实用的力检测产品——自行车功率计——中的应用。将说明自行车功率计运行的物理原理和电子设计。本文介绍的解决方案功耗非常低,能够精确放大低频小信号,并且成本低、体积小。

关键字: 信号链 电源管理 微控制器

从定速电机转向提供位置和电流反馈的变速电机,不仅可以实现工艺改进,还能节省大量能源。本文介绍了电机编码器(位置和速度)、器件类型和技术以及应用案例。此外还解答了一些关键问题,例如对特定系统最重要的编码器性能指标有哪些。本...

关键字: 编码器 电子器件 信号链

2023年6月19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Analog Devices的LTM8080 µModule®稳压器。LTM8080...

关键字: 稳压器 数据转换器 RF发射机

本文简要介绍了精密系统中的参考到输入(RTI)的计算和仿真,以及如何从中获得尽可能多的重要信息。在设计用于模拟测量的信号链时,必须考量信号链中不同组件导致的误差和噪声,用于确定最高性能。规格可以用百分比(分数)表示,或者...

关键字: 精密系统 RTI计算 信号链

本文介绍用于在低功耗信号链应用中实现优化能效比的精密低功耗信号链解决方案和技术。本文将介绍功耗调节、功率循环和占空比等用于进一步降低系统功耗的技术(不仅限于选择低功耗产品,这有时并不够)。还将探讨如何使用通道时序控制器、...

关键字: 低功耗 信号链 功率优化

涉及对真实世界进行敏感测量的应用都是从准确、精密的低噪声信号链开始。现代高度集成的数据采集器件通常可以直接连接到传感器输出,在单个硅器件上执行模拟信号调理、数字化和数字滤波,这极大地简化了系统电子组成。但是,要使这些现代...

关键字: Python 信号链 噪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