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如果设计者想在降压模式下使用凌特技术公司的LT1072开关式稳压器,并且需要处理高输入电压,则要获得最高效率就成为一个问题。例如,如果你需要在1.25W的较低功率电平下,将

如果设计者想在降压模式下使用凌特技术公司的LT1072开关式稳压器,并且需要处理高输入电压,则要获得最高效率就成为一个问题。例如,如果你需要在1.25W的较低功率电平下,将某设备从20V转换为5V,则该设备的静态电流(通常为6 mA)将成为电路功耗的一个重要部分。

相对而言,静态电流不受输入电压的影响,因此,IC功耗与其电源电压是成正比的。如果你的系统有可用的外部低电压电源,则可以用它做IC电源——LT1052可在低至2.6V的电压下工作。如果没有这种辅助电源,可以加一个转换电路,用IC输出使自己运行(图1)。增加这个功能可以将电源的总效率从77%提高到83%。


电源首次加电时,稳压器无输出:R8和D7使C6保持在未充电状态,并将MOSFET Q4的栅极接地。由于Q4关断,升高的电压通过R5将Q3的栅极拉高。随着电源电压的升高,Q3导通,将全部输入电压加到IC上,使稳压器开始工作。


一旦稳压器起动,输出电压升高时,C6便开始通过R8充电。当Q4栅极电压达到约2.5V时,Q4导通,将Q3栅极电压拉至地,使其关断。此关断操作去掉了IC的输入电压。由于C5向IC放电,D5变成正偏,从输出电压向IC提供电源电压。


由于C5向IC放电,D5变成正偏,从输出电压向IC提供电源电压。


如果出现电力故障或临时短路,造成输出电压下降至低于LT1072正常运转的最低值时,二极管D7会使C6快速放电,再次将输入电压供至IC。当电压再次升高时,就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行状况。


图1 在电源启动后,该转换电路从电源的输出为稳压IC供电。用较低电压的输出而不是输入为IC供电,可将电源效率从77%提高到83%。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如果询问任何功率电子器件设计师他们追求什么,转换效率通常都会名列前茅。高效率不仅能节能,还有附带好处,即打造更小、更轻、更便宜的产品,而释放的空间还可用于提高可靠性和增加功能。实际上有些应用受益匪浅,如电动车,它的单次充...

关键字: 功率电子器件 高效率 电子器件

多相转换器的主要优点是纹波电流消除和较低的每相电流。这些条件可以带来一些二次改进,例如更低的输出电压纹波、更小的尺寸、更高的效率、更低的热耗散和更好的瞬态性能。由于成本和复杂性,通常不考虑将多相转换器用于低功率系统。然而...

关键字: 多相转换器 高效率 低热耗散

辅助电源单元在电池电动汽车(BEV)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的电源应用中无处不在,对于为控制、通信、安全、驱动等通常低于20 V的各种低压子系统供电至关重要,而且,电源本身的电源可能来自+400 V直流高压总线,如车...

关键字: 辅助电源 汽车功能电子化 高压辅助电源

你知道高效率和极低待机功率的YTSwitch-6 LED驱动器IC吗?它有什么作用?高效率、高可靠性LED驱动器IC领域的业界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公司今日推出LYTSwitch™-6系列安全隔离型L...

关键字: LED 高效率 待机功率

Micro 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如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以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微缩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降低至微米级。微型显示...

关键字: microled技术 微型显示器 高效率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