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  典型电路设计  图1为两级共射放大电路,图2为带有电压串联负反馈的两级共射放大电路,其反馈网络由R11,C6,R4组成,它可构成交流负反馈电路。    静态工作点分析

  典型电路设计

  图1为两级共射放大电路,图2为带有电压串联负反馈的两级共射放大电路,其反馈网络由R11,C6,R4组成,它可构成交流负反馈电路。

  

  静态工作点分析

  由于采用的是交流负反馈,理论上分析加入反馈网络后电路的直流工作状态应该不变。在Protel 99 se平台上,选择Simulate下拉菜单,点击Run项,在*.sdf图下方点击OpraTIng Point就可显示图1和图2电路的静态工作点,发现两个电路的静态工作点是相同的,这与理论分析结果一致,如图3所示。

  

  瞬态特性分析

  设置信号源幅值为2 mV,频率为1 kHz,在图下方点击Transient Analysis就可显示图1和图2电路的输入/输出波形图。从图可看出,开环放大电路的输出波形存在明显的截止失真;从图5可看出,在输入信号幅值不变的情况下,加入负反馈后消除了非线性失真,并且从中可以算出闭环放大倍数为30,这与理论上分析的在深度负反馈的情况下闭环电路放大倍数相吻合。

  通过以上的各项分析,借助于Protel 99 se的仿真软件,则不需购买电子元器件,也不需要示波器、毫伏表、信号源等实验仪器,就可以分析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多项性能指标,同时显示出了负反馈对放大电路性能的改善,比如负反馈可以减小非线性失真,降低放大倍数,扩展频带;还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参数扫描分析,从而获得反馈电阻不同情况下的输出信号波形和闭环电压放大倍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路分析计算是电子科技领域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它涉及电流、电压、功率等物理量的分析和计算,为电路的设计、优化和故障排除提供了理论支持。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路分析计算的基本概念、常用方法以及科技应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

关键字: 电路分析 支路电流法

通用运放开环电压增益是200000。开环意思就是没有反馈,线性应用的运放常常工作在闭环方式。输出信号的一部分被返回到反相输入端并抵消输入信号称作负反馈,负反馈减少增益,增加放大器的带宽。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增益值 负反馈

摘要:挖掘机电控系统模拟实训台通过设置挖掘机常见电路故障,以满足故障检测和排除的教学要求。现以沃尔沃480D挖掘机无法启动为例进行教学典型故障的设置与诊断,分别从元件、启动逻辑关系、启动条件3个方面设置故障,分析了故障检...

关键字: 电控系统模拟实训台 故障设置与诊断 电路分析

电路分析超详细思维导图

关键字: 电路分析 电路图

基本的恒流源电路主要是由输入级和输出级构成,输入级提供参考电流,输出级输出需要的恒定电流。恒流源电路就是要能够提供一个稳定的电流以保证其它电路稳定工作的基础。即要求恒流源电路输出恒定电流,因此作为输出级的器件应该是具有饱...

关键字: 电路分析 恒流源电路

对电路进行分析的方法很多,如叠加定理、支路分析法、网孔分析法、结点分析法、戴维南和诺顿定理等。根据具体电路及相关条件灵活运用这些方法,对基本电路的分析有重要的意义。现就具体电路采用不同方法进行如下比较。支路电流法01支路...

关键字: 电路分析

对电路进行分析的方法很多,如叠加定理、支路分析法、网孔分析法、结点分析法、戴维南和诺顿定理等。

关键字: 电路分析 叠加原理 支路分析法

这几种电路都可以在负载电阻RL上获得恒流输出。

关键字: 三极管 电路分析

拉氏变换里的S是复变函数里最为基础的一个符号,数学题做了这么多,考分也不低,但如果在多年的电路设计中用不上的话,岂不是对不起宝贵的青春了。

关键字: 电路分析 拉氏变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