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  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无线电源接收器与发射器市场可望在2015年成长到超过17亿美元的规模;其中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在2014年达到5,500万个,到2024年将成

  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无线电源接收器与发射器市场可望在2015年成长到超过17亿美元的规模;其中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在2014年达到5,500万个,到2024年将成长四十倍,出货量超过20亿个。

  IHS估计,光是手机内的无线电源接收器在2015年出货量就会超过1.2亿个,三星(Samsung)的最新手机GalaxyS6与S6edge是主要推手。而即将上市的苹果(Apple)智慧手表AppleWatch也将激励可穿戴装置用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在2015年达到2,000万个。

  “2015年看来会是无线电源技术的突破年,”IHS电源供应与无线电源市场研究经理DavidGreen表示:“许多品牌大厂在今年稍早发表的主要产品,都明确表示对无线充电功能的支援。首先是在3月初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亮相的三星GalaxyS6与S6edge智慧型手机,整合了Qi与 PMA标准的紧密耦合电感式无线充电功能;其次则是同样在3月正式发表的AppleWatch,则支援专属的紧密耦合电感式无线充电方案。”

  根据IHS去年进行的消费者调查,十位消费者中有六位仍不知道或不了解无线充电技术(比例约63%);对此Green表示:“知名大厂的产品发表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无线充电技术的认知,也有助于激励市场需求。”不过他也指出,可能会有的最糟糕状况其实不是消费者没听过无线充电技术,而是他们对无线充电技术的使用体验不佳。

  产业界更关注无线电源技术互通性与认证标准

  要避免消费者使用体验不佳,意味着需更关注无线充电技术的互通性──特别是在竞争认证标准WirelessPowerConsortium(WPC)主导的Qi,以及PowerMattersAlliance(PMA)与WirelessPower(A4WP)所推动的Rezece技术之间的互通。 PMA与A4WP两个阵营在今年稍早宣布合并,也是基于这样的考量。

  “终端使用者不会在意他们的装置是使用哪一种技术或标准,他们只希望装置功能运作良好;”Green表示:“磁共振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显然能提供在空间自由度上的优势,但支援该技术的商业化产品却延迟上市,也让紧密耦合电感方案取得更多机会,包括在三星新款智慧型手机的双模无线电源接收器。”

  IHS预测,专用的紧密耦合无线电源方案,到2019年以前都不会被松散耦合解决方案所取代;不过支援一种以上的多模无线电源接收器估计在2018年将占据整体市场的30%。许多半导体制造商已经展示了这类多模技术,包括能支援Qi、PMA与Rezence三种标准的三模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长期来看,IHS认为无线电源市场的产业营收规模到2024年之前,每一年可望有150亿美元的成长。“是否会有单一、长期发展的解决方案将在市场上胜出,还有待时间观察,但看来双模无线充电在短期看来会是最受欢迎的解决方案;”Green表示:“除此之外,产业界都在观察今年将发表的新产品──包括英特尔(Intel)可能会推出的Rezence解决方案──这一年我们将持续看到无线电源产业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3年7月28日讯)7月27日,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德沃克智造精益数智化工厂项目启动大会。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7年2月9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已发展...

关键字: 汽车零部件 双模 模具 软件

(全球TMT2023年7月20日讯)7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中之杰智能与现场嘉宾共同分享企业转型方法,探索数智化最佳实践,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集势聚能。中之杰智能打造了颠覆性创新产品...

关键字: 建模 双模 中国制造业 指令

(全球TMT2021年12月16日讯)进无线电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Powermat Technologies, Inc.宣布,其2500万美元B轮融资收到了一笔大投资,投资方是全球连接解决方案开发领先企业鸿腾精密和...

关键字: 无线电源 dso

点击“意法半导体PDSA",关注我们!中国,2021年12月3日——意法半导体扩大ST8500G3-PLC(电力线通信)Hybrid双模通信芯片组认证核准频段,除欧洲电工委员会CENELEC-A规定规定的9kHz-95k...

关键字: 芯片组 FCC PLC 双模

  什么是信息技术设备?   信息技术设备(IT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quipment)   a.从外部数据源(例如数据输入线路或通过键盘)接收数据

关键字: it 电磁兼容 认证标准

7月2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2020年的iPhone产品线将首次支持5G,并且所有版本均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的双模5G网络。 毫米波是目前最快的5G技术,将用于大城市等密集的城市地区,

关键字: Phone 双模

这些年,「中国速度」创造了很多奇迹,随着国内去年11月1日5G商用化的落地,国内5G手机普及速度比想象中的要迅速。时至今日,如果想将手机从4G升级到5G,已经有不少国产5G手机可供选择。 为了让更多普

关键字: 华为 双模 频段

2020年6月19日,华为畅享系列再添猛将—;—;华为畅享20 Pro。华为畅享20 Pro以双模六频段5G能力带来疾速网络体验。同时,兼具90Hz刷新率与180Hz触控采样率的6.5英寸珍珠屏,可让

关键字: 华为 双模 频段

什么是760308EMP-WPT-200W的200瓦无线电源传输开发系统?它有什么作用?2018年3月22日,德国慕尼黑和Waldenburg讯 – Würth Elektronik eiSos与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

关键字: 传输 数据 无线电源

近日,河北电信携手华为公司在邢台开发区管委会和园博会周边部署5G网络,率先完成河北省内首个NSA+SA双模5G基站的端到端验证开通,并实现省内首个基于双模网络的5G业务测试。采用NSA+SA双模

关键字: 华为 双模 电信 NS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