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是硅基增强型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及集成电路的领先供应商,基于eGaN®FET与集成电路的低成本解决方案是在发射端采用单个功率放大器,而在接收端无论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是硅基增强型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及集成电路的领先供应商,基于eGaN®FET与集成电路的低成本解决方案是在发射端采用单个功率放大器,而在接收端无论是采用什么标准,也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我们诚挚邀请工程师莅临中国上海,出席于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上午11时在上海世博展览馆B2层2号会议室举行的PCIM Asia 2017研讨会(电力转换与智能运动研讨会)。届时EPC公司的应用工程副总裁Michael de Rooij博士将分享在高功率、高度共振式无线充电应用中,如何选择放大器的拓扑结构,从而满足客户在产品设计上的要求。

近年来,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消费产品推动了无线充电的快速发展。无线充电的普及要求器件可以在6.78 MHz和13.56 MHz的更高ISM频段工作。共振式系统在该频段允许高效率和高空间自由度,可同时对不同功率级的设备及对多个设备同时充电。在这些高频率下,传统的MOSFET技术已经接近其性能极限。作为硅基功率MOSFET的替代器件 -- 增强型eGaN® FET的开关转换速度在亚纳秒范围内,可以在高频、高压下工作,因此是无线电源应用的理想器件。

EPC的解决方案是在高度共振式无线功率系统、工作在6.78 MHz频率、采用差分模式Class E和ZVS Class D放大器拓扑结构、经过实验验证的比较,并且根据AirFuel™ Class 4标准,可对负载提供最大33 W的功率。实验结果表明,在25°C环境温度下,这两种拓扑结构都使得放大器可以在整个功率负载范围内实现超过85%的效率,而场效应晶体管(FET)并不会超过80%的额定电压或超过100°C器件温度。

EPC公司推出了第五代eGaN FET器件,包括EPC2046(200 V、RDS(on) 最大值为25 mΩ、55 A 脉冲输出电流))和EPC2047eGaN FET (10 mΩ、200 V),并备有开发板EPC9081。EPC2046 和 EPC2047都支持无线充电应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线充电技术(Wireless charging technology;Wireless charge technology ),源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可分为小功率无线充电和大功率无线充电两种方式。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大功率 磁场共振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通过埋于地面下的供电导轨以高频交变磁场的形式将电能传输给运行在地面上一定范围内的车辆接收端电能拾取机构,进而给车载储能设备供电,可使电动汽车搭载少量电池组,延长其续航里程。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PFC

手机的无线充电原理是:充电底座负责将电流变成磁场,而且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磁场。在手机的后盖下有一个线圈。

关键字: 手机 无线充电 磁场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我们这里说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是指为高压动力电池进行补能的大功率充电方式,这在新能源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了,也前前后后发展了很多年了,一直是不温不火,没有真正的发展起来。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充电

电磁感应:在无线充电系统中,通常由一个发射线圈和一个接收线圈组成。发射线圈中通入交变电流,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接收线圈会产生感应电流。

关键字: 无线充电 电磁感应 充电

有线充电的劣势在于:同时充电的汽车数目有限,户外有线充电桩易受到侵害,占地也比较大。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户外有线 充电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