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卫星能够提供关于全球活火山的数据,但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火山的危险程度。这一想法很可能很快就能实现,因为目前的算法可以自动计算火山风险数据信号,从而帮助科学家在几年内建立全球火山预警系统。

卫星能够提供关于全球活火山的数据,但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火山的危险程度。这一想法很可能很快就能实现,因为目前的算法可以自动计算火山风险数据信号,从而帮助科学家在几年内建立全球火山预警系统。

本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地球物理联盟会议(AGU)上,该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展示了两种预测火山爆发的方法。

在过去的几年里,随着欧洲航天局的卫星Sentinel 1A和Sentinel 1B的发射,火山学领域致力于观察火山周围陆地的运动情况。 Sentinel 1卫星使用一种称为雷达干涉测量的技术,该技术能够比较发送到地球和从地球反射的雷达信号,以跟踪行星表面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每隔6天,Sentinel 1卫星都会重新检测一次地球上的每个地点,Sentinel团队能够迅速收到这些高分辨率的观测结果。

地面运动的变化通常能反映火山下方的岩浆移动,但它不能完全预测火山爆发。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团队必须教会他们的算法,不能轻易混淆地面运动的大气变化。为此运用了一种称为独立成分分析的技术,该技术能够将信号分解成不同的部分:例如分层大气或短期湍流,以及火山火山口或侧翼的地面移位。该技术使他们能够捕捉最新的地面移动或移动速率变化,这两者都可能是未来火山爆发的迹象。

与此同时,由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火山学家朱丽叶·比格斯领导的另一个COMET团队使用人工智能构建了第二种算法,被称为卷积神经网络。研究人员首先使用来自Sentinel前身Envisat的原始干涉图来训练他们的神经网络,他们有一些火山爆发的例子。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比格斯和她的同事创建了一个模拟火山喷发的合成数据集。阿尔比诺说,随着更多Sentinel示例被上传到算法中,预测结果将会越来越准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美国对中国芯片技术的一系列围追堵截政策,正在反噬美本土芯片企业。据彭博社报道,拜登政府计划对中国实施更广泛的芯片技术限制,可能会对向中国出口人工智能芯片与芯片制造设备的企业设置更多条件,这使得美国的芯片企业备受压力。

关键字: 华盛顿 英伟达 芯片限制

对于月亮,相信大家都见怪不怪,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它。即使由于天气原因偶尔看不到月亮,时间也不会太长。但如果你连续一个月没有看到月亮,一定会很诧异吧。而在近千年前,欧洲的月亮就凭空“消失”了一个月。 5月

关键字: 月亮 消失 火山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光伏行业是一个政策导向型行业,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至关重要,北极星...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电源资讯 光伏现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