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3月19日,国内AI创业公司澎思科技宣布AI领域的华人女性科学家、松下(新加坡)研究院原副院长申省梅正式加盟公司并担任首席科学家。同时,澎思科技还宣布成立新加坡研究院,申省梅担任院长,主攻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

3月19日,国内AI创业公司澎思科技宣布AI领域的华人女性科学家、松下(新加坡)研究院原副院长申省梅正式加盟公司并担任首席科学家。同时,澎思科技还宣布成立新加坡研究院,申省梅担任院长,主攻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

据了解,申省梅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电子对抗学士学位,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学位。自上世纪80年代起,申省梅就开始从事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汽车和医学心电图辅助诊断等领域的相关研究。1992年加入松下(新加坡)研究院,从事音视频信号处理和压缩算法设计和应用,随后专注于图像识别领域的研究工作。

2013年起,申省梅就率先带领团队转向深度学习方向,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作为松下(新加坡)研究院原副院长,申省梅领导超过40人的算法研究团队,获得十余项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级竞赛冠军,累计专利300余项,研发成果在各类产品和业务中已得到广泛应用。

申省梅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澎思大家庭,“澎思科技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新一代的初创公司,坚持技术研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理念,并有着务实的产品化思维和商业化思维,重视客户服务和市场开拓。多年的工业界经验让我对此非常认同,这也是我加入澎思的重要原因。”

作为兼顾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科学家,申省梅认为人工智能作为应用研究,一定要跟场景结合起来,要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落地应用,重视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实际痛点问题。“接下来,我将带领团队攻克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实战中遇到的问题,比如人脸模糊、背光、多种族等非约束场景下人脸识别性能下降等;利用图像增强技术,提升公司监控摄像头等硬件产品的表现,建立产品优势。”申省梅表示。

澎思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原表示,“申省梅老师的加入和澎思新加坡研究院的成立作为公司战略规划的一部分,将长远地增强澎思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她长期在企业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重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融合,强调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具备强大的工业级研发和交付能力。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拥有出色的管理能力,以及丰富、高效的项目管理和团队建设经验。“

资料显示,澎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已先后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领投方分别为洪泰基金和IDG资本。澎思科技成熟的工业级团队使公司在短时间内迅速推出了全系列自研的人脸识别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软件产品包括智能人像大数据、警务情报大数据、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园区、智慧制造等各行业软件管理平台;硬件产品包括面向公安各实战场景和面向行业及商用领域的各类终端设备:人像抓拍摄像机、立式人证机、双屏人证机、智能门禁、立式多功能人脸识别终端、人脸识别闸机、移动布控单兵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 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并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

关键字: 京东 AI 数字人 刘强东 直播

回看历史,人工智能总会时不时爆发一次,然后又归于沉寂。

关键字: AI OpenAI AGI 通用人工智能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长期专注于B端垂直领域的小笨智能,用一个个落地的“AI+机器人”,成为行业智慧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商。

关键字: AI 机器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