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5G已经悄然的渗进我们的生活里,各种各样的信息都在显示5G以非常接近了,目前已经有5G手机开始销售。但要想享受到5G的服务还需要一点时间,现在只是商用试验阶段。

对于智能社会而言,有很多地方能够吸引着我们,但我们不知道未来智能社会构建基础是什么但是对它也有几点合理的预测:

未来的产品将不再是批量制造,它可能按照每个人不同的需求,甚至是一个类似的产品去生产,所有的产品都是个性的。而且这种工厂是充分的柔性化,可能是主动服务的个性化生产。而高密度接入一定是未来社会必不可少的基础。除此之外,实时性、数据之间的无缝升级为我们提供构建了整个未来智能社会大厦的基础。

另一点他讲到了关于WiFi和5G,WiFi和5G是一对相爱相杀伴侣,它代表了两大无线通信的体制, PLMN公众陆地移动通信网,我们所说的1G、2G、3G、4G、5G都是PLMN,手机支持PLMN的通信设备,PLMN的目标是在人类所有可达的地方都要提供网络,无论你是在300km/h的高铁上,还是在八千多米的珠穆朗玛峰上,你都可以享受到它的服务;而WiFi,这个放任的技术体制,甚至不需要申请频点,只要在频点范围内,在不干扰别人的范围内都可以使用。WiFi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G,那时候彼此互补,3G时代这两者和平相处,4G时硝烟起来,这两者之间开始有了冲突。到了5G时代,这两者开始互相进攻对方的领地,WiFi也开始希望漫游,能够切换,甚至能大规模的组网,把世界上所有的WiFi都连接起来了,拿着WiFi6的手机到处可以享受数据通信。所以说5G的野心就是让身边的石头都能上网,这就是5G高密度接入。

谈到了5G就不得不说AI,它是人类历史上对野心勃勃的科技革命。楚庆强调,没有5G的AI,再大的船也是搁浅在沙滩上,他们相互之间谁也离不开谁,所以我们决定向世界推出AI+5G的完美组合。而紫光展锐的虎贲T710+春藤510正是顺应了这一大趋势。

5G到底来了没有?

他解释到,5G已经悄然的渗进我们的生活里,各种各样的信息都在显示5G以非常接近了,目前已经有5G手机开始销售。但要想享受到5G的服务还需要一点时间,现在只是商用试验阶段。但仍然需要试验、试用,移动通信领域的人都知道,移动通信最重要的是频点,没有无线信号移动通信就不存在,只有有了网络才能有服务,而这个频点一旦改变,就会对网络的布局会产生非常深入的影响,包括网络如何规划,蜂窝怎么布,频段应该怎么划分,网络模型如何调整等,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成为具有服务价值的网络。要解决这些问题,要达到目标,需要经过多轮网络优化、重整、调整、试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提出将开源的Hypervisor嵌入式虚拟化实时系统管理程序Jailhouse应用到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究方案,用来提高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实时响应性能。对比RTosonly、LinuxRT和嵌入式虚拟化实时系统...

关键字: 机器人 虚拟化技术 实时性

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很多,但在应用过程中,工业以太网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如何保证工业以太网的实时性。为帮助大家解决该问题,本文将对工业以太网的实时性实现加以探讨。如果你对工业以太网具有兴趣,不妨继续往下阅读哦。

关键字: 实时性 工业以太网 指数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光伏行业是一个政策导向型行业,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至关重要,北极星...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电源资讯 光伏现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