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2019 年前三个季度,得益于屏下光学指纹大规模商用及其高毛利水平带来的贡献,汇顶科技累计利润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新闻主体:汇顶科技成立于 2002 年,法人代表张帆,作为人机交互领域可靠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包括手机、平板和可穿戴产品在内的智能移动终端人机交互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陆续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Goodix Link 技术 、指纹识别与触控一体化的 IFS 技术、活体指纹检测技术 、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技术 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华为、联想、中兴、OPPO、vivo、魅族、乐视、三星显示、JDI、诺基亚、东芝、松下、宏碁、华硕等国际国内知名终端品牌。

在业绩向好的背景下,汇顶科技股价今年以来一路攀升。截至昨日 A 股收盘,汇顶科技股价报收 200.60 元 / 股,总市值为 914 亿元。

汇顶科技前三季度总资产为 76.198 亿,2018 年同期为 53.452 亿,同比增长 42.56。

报告指出,实现营业收入 46.78 亿元,同比增长 9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12 亿元,同比增长 437.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 16.21 亿元,同比增长 504.60%;基本每股收益 3.82 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7.89 亿元,同比增长 1062.50%。

图片来源:汇顶科技官网

2019 年前三个季度,得益于屏下光学指纹大规模商用及其高毛利水平带来的贡献,汇顶科技累计利润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2016 年 10 月,该公司正式在深交所上市,而自上市以来,不到 3 年的时间,股价累计涨幅超过 7 倍。

汇顶科技的业绩爆发并非一朝一夕。2019 年上半年,汇顶科技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 28.87 亿元,同比增长 107.91%;净利润 10.17 亿元,同比增长 806.05%。

二季度单季净利润 6 亿元,环比增长 46%,同比增长 5.5 倍。二季度毛利率在 62%的较高水平,二季度单季提计较高的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和存货减值,分别为 2.5、1.6 和 0.4 亿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汇顶应对市场变化的新策略

关键字: 汇顶 市场

本文的基于ARM的光学指纹识别系统的设计方案,经过实物测试, 模块录入用户指纹图像时间为500 ~ 800 ms,拒真率小于等于1%,平均4.2 ms 即可比对一枚指纹,支持1∶1 指纹验证和1∶N 指纹搜索。

关键字: 嵌入式 光学指纹 识别系统

2016年对手机指纹产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指纹芯片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日渐成熟,硬软件体验大幅提升,而且用户接受度和使用频率迅速提升。品牌手机厂商也已经将其普及到销量最大千元机市场。

关键字: fpc 指纹芯片 汇顶

4月19日,全球领先的人机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敦泰(FocalTech)在深圳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展示了全系列In-cell IDC单芯片方案、指纹识别(电容式及光学式)方案,AMOLED显示驱动及

关键字: amoled in-cell 光学指纹 敦泰

敦泰今年IDC出货有望持续成长,预估2018年营收比重将达40%,为营运的重要成长来源,加上光学式指纹识别后市具有潜力,今股价逆势劲扬逾1%。因敦泰下半年起IDC出货量显着增加,但随量的增长,以

关键字: idc 光学指纹 敦泰科技

根据IHS Markit预计,2019年屏下指纹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6倍,达到近1.8亿片。目前屏下光学指纹已经成为了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 而根据天风证券预测,2019年屏下指纹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8亿部,年增长率高达...

关键字: 光学指纹 屏下指纹 指纹

2018年10月16日,集多项创新技术于一身的华为Mate 20系列四款商务旗舰手机耀世亮相伦敦,圈粉无数。其中Mate 20 Pro和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不仅拥有麒麟980智慧之“芯

关键字: 光学指纹 华为mate20 触控技术 麒麟980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