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江苏华存深以“自主设计,国产国造;立足存储,放眼世界”为愿景,致力于生产高性能、高稳定性、大容量的存储产品及方案,为提供符合时代及大众需求的高品质存储产品而不懈耕耘。在信息安全产业“卡脖子”技术上,我们会抱着情怀持续努力前进,努力打造集国研、国产、国造于一体的安全可控存储集成电路品牌。

2019 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上发布了面向云端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下一代高效能高集成的创新智能存储架构 (AI)2 Computing Storage SSD。江苏华存拥有存储控制芯片资深的研发经验,团队在过去十年历经多个存储芯片时代更迭,成功量产流片包括 PCIe Gen3,SATA Gen3,eMMC5.1,USB3.0 等多代芯片,团队经过两年来持续深耕研发,已完成 PCIe Gen5 云端服务器存储主控芯片的硬件底层架构和各项软硬件 IP 元件设计,顺利导入 FPGA 后将展现出芯片 SOC 整合的动态设计成果。

面向在 5G 大数据的云计算时代,通过存储主控芯片 HC9001 的“PCIe Gen5/Gen4 高速接口+协同智能运作+数据安全可控”理念,助力云端系统厂商打造新一代智能云端数据中心,也让终端用户在 5G 大数据时代,在享受云存储所带来海量数据高效处理服务的同时,安心受到数据安全保护。江苏华存研发副总经理陈育鸣表示:“在新的海量数据时代,5G、IoT、智能中心及终端等大数据应用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安全性等需求都对存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在人工智能运算系统端应用落地的驱动下,对智能存储与智能系统协同运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江苏华存发布的智能存储 (AI)2 Computing Storage SSD 架构,可以帮助云端服务器系统厂商在新的 PCIe Gen5/ Gen4 高效能存储世代,为客户提供 100%享受高效信息传输的系统优势动能。

2019 年 5 月,由 PCI-SIG 协会正式发布 PCIe 第五代 Gen5 规格,将接口速度对比第四代提升了 2 倍、对比第三代规格提升了 4 倍,适用于注重大容量高速信息传输的应用,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 5G 等应用。作为世界存储半导体行业龙头,英特尔于今年 10 月 28 日在 PCI-SIG 亚洲开发者论坛,发布了 PCIe 第五代 FPGA 与 EVB SOC 整合成果,意味着服务器生态将在 2020 年底从 PCIe 第三代快速进入第五代规格,华存第五代规格芯片产品预计 2020 年底导入量产,与英特尔技术领先性及开发进度基本保持一致,我国高端存储控制芯片将首次处于世界技术领先地位。

华存本次发布的 PCIe Gen5/Gen4 云端服务器存储控制芯片 HC9001 定义了 (AI)2 Computing Storage SSD 架构,以完全自主搭建的全新主控芯片架构,整合 2019 年发表的 PCIe Gen5(32GT/s)主机端接口与 ONFI4.1(1200MT/s)闪存端接口速度规格,融合自行研发的闪存纠错算法与加密算法,搭配国内自主研发的 CPU 核心,创新架构 AI Learning 功能纪录并学习主机端使用场景与外在使用环境变化以调整存储内的数据保护与管理机制。此外,HC9001 提供主机端自主效能控制(SRIOV、STREAM、Open Channel、Dual Port)与 AI Computing 功能,让云端与企业级别服务器客户可以优化系统对存储的控制。为适应客户对新一代服务器的功耗要求,HC9001 将以台积电 12 寸晶圆厂进行 12nm FFC 流片。

● 芯片自主研发,打破国际垄断

HC9001 面向由国外存储厂商所垄断的云端服务器市场,不论是在接口速度、读写效能、闪存纠错等规格都处于行业先进,同时加入国密算法与 AI 功能,打造国内智能存储新标杆。

● 端云 AI 双配置,打造智能存储

结合存储端 AI 功能,优化了终端用户信息传输平稳流畅,协助云端与企业级服务器用户加强存储使用效率,使存储解决方案更加贴近终端用户使用需求,为客户在高速数字经济时代创造更多价值。

●结合加密算法,建置安全存储

HC9001 整合了自主可控安全加密算法和企业级加密算法,协助云端与企业级服务器厂商根据终端用户使用场景,提供针对不同数据的高效安全防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铁威马NAS推出了全新的性能巅峰2024年旗舰之作F4-424 Pro,并搭载了最新的操作系统--TOS 6。这款高效办公神器的问世,无疑将为企业和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效率。

关键字: 存储 Linux 服务器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快速升级,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也快速增长,全球数据量也进而呈现出爆炸式提升的状态。在海量应用场景下依靠单一的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大规模非结构数据,如何在可控成本内高效、弹性地应对每一次数据...

关键字: SSD 存储 物联网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RS触发器是一种常见的数字电路元件,通常用于存储和传输二进制信息。它可以采用不同的结构和实现方法,但无论采用何种方式,RS触发器都有一些约束条件,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和可靠性。

关键字: rs触发器 存储 传输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e络盟现可向全球客户供应Alliance Memory产品

关键字: 存储 eMMC 闪存IC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