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可以知道T∝U12 转矩与电源电压的平方成正比,设正常输入电压时负载转矩为T2 ,电压下降使电磁转矩T下降很多;由于T2 不变,所以T小于T2 平衡关系受到破坏,导致电动机转速的下降,转差率S上升;它又引起转子电压平衡方程式的变化,使转子电流I2上升。

直流电机的电磁转矩是由每极气隙磁通和电枢电流共同作用产生的。

直流电动机堵转转矩计算公式TK=9.55KeIK。

直流电机转矩公式:T=CTΦIa,其中CT为转矩常数,Φ为每极主磁通,Ia为电枢电流。

直流发电机和直流电动机的电磁转矩在性质上的介绍:

1、电动机和发电机的电磁转矩都是由电枢电流在磁场中受到电磁力产生的;2、电动机的电磁转矩方向与转动方向相同,它是驱动力矩,电动机通过它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3、发电机的电磁转矩方向与转动方向相反,它是制动力矩,发电机通过它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

直流发电机和直流电动机的电磁转矩的产生及作用:

1、直流电动机,外加电源之后,励磁线圈会在电机内产生一个磁场,电枢通电以后,就形成带电导体。带电导体在磁场中,就会受到力的作用从而产生运动,这个促使电枢运动的力矩,就是电磁力矩(这个力矩是驱动电枢运动的)。当电枢开始运动之后,就又形成导体切割磁力线,从而导体内部会产生(感应出)电势,这个电势我们称为感应电动势。外电势与感应电势关系为:U=E+IR,U为外电势,E是内电势(感应电势),I是电机电流,R是电机电阻。

2、直流发电机,这个情况稍稍复杂一点。有的发电机是自励磁(要求有剩磁),有的是外加励磁电源。无论是哪种情况,都要求有磁的存在,当电枢运动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个电势,这个电势就是感应电势。跟电动机同样的道理,同时存在着一个电磁力矩,只是这个力矩是阻止电枢运动的,与外部拖动电枢运动的装置的力矩相平衡。同样,外电势与感应电势关系为:E=U+IR,U为外电势,E是内电势(感应电势),I是电机电流,R是电机电阻。

异步电机

定子和转子的磁场相互作用使电机转动。 因为转子的转速必须低于旋转磁场才能对转子导线形成磁力线切割,所以转子的转速要低于定子的旋转磁场转速,所以称异步电机。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矩公式为:

 

 

电磁转矩的计算

可以知道T∝U12 转矩与电源电压的平方成正比,设正常输入电压时负载转矩为T2 ,电压下降使电磁转矩T下降很多;由于T2 不变,所以T小于T2 平衡关系受到破坏,导致电动机转速的下降,转差率S上升;它又引起转子电压平衡方程式的变化,使转子电流I2上升。也就是定子电流I1随之增加(由变压器关系可以知道);同时I2增加也是电动机轴上送出的转矩T又回升,直到与T2相等为止。这时电动机转速又趋于新的稳定值。

同步电机

同步发电机电磁转矩与磁场的强度和绕组里的电流大小有关。磁场越强,电磁转矩越大;电流越大,电磁转矩也越大。

M=CmφI 其中:M---同步发电机的电磁转矩;Cm---同步发电机的转矩常数;φ---同步发电机的磁通;I---同步发电机的电流。

另外,也可用功率表示转矩的公式:M=P/ω 其中:M---同步发电机的电磁转矩;P--- 同步发电机的输出功率; ω---同步发电机的旋转角速度。

电磁转矩的大小与转子电流和磁通量的乘积成正比:

Tm=KTI2Φmcosθ2 (1-4)

式中,KT为转矩常数;I2为转子电流;Φm为每极的磁通量;θ2为转子电流的功率因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相感应电动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交流电动机。它的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原理和安培定则。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详细介绍三相感应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及其组成部分。

关键字: 直流 电机 驱动电路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直流稳压电源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直流电源的电子装置。直流稳压电源的供电电源大都是交流电源,当交流供电电源的电压或负载电阻变化时,稳压器的直流输出电压都会保持稳定。

关键字: 线性 直流 稳压电源

低纹波直流稳压电源设计基于晶体管显示在这里。这种晶体管稳压器适用于需要高输出电流的应用。常规一系列综合监管机构,像7805只能提供高达1A。其他系列通晶体管被添加到7805稳压电路,为改善他们目前的能力。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设计

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直流电源的电子装置。直流稳压电源的供电电源大都是交流电源,当交流供电电源的电压或负载电阻变化时,稳压器的直流输出电压都会保持稳定。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直流输出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电磁兼容性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电磁兼容性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电磁兼容性 电磁 EMC

电磁式蜂鸣器是蜂鸣器的一种,区别于压电式蜂鸣器,电磁式蜂鸣器是利用电磁线圈对蜂鸣片的作用来发声的电子响讯器,用来给电子产品作发声器件。

关键字: 电磁 蜂鸣器 响讯器

交流伺服与直流伺服有什么不同,它们都有什么特点?直流伺服电机:就是把直流电机加上编码器 形成闭环控制,电机通过改变电的大小来改变电机的 扭矩,速度等参数。

关键字: 直流 伺服电动机 直流电机

电磁兼容性(EMC,即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因此,EMC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指设...

关键字: emc 电磁兼容性 电磁

直流电动机 [1] 是将直流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的电动机。因其良好的调速性能而在电力拖动中得到广泛应用。直流电动机按励磁方式分为永磁、他励和自励3类,其中自励又分为并励、串励和复励3种。

关键字: 直流 电机 接线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