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东莞作为华南地区的中心,日本电产于2007年在东莞工厂旁边设立了开发中心且东莞的管理层主要都是中方的人员。已经有很多的东莞工程师被派到过日本总部研修技术,并与客户公司日本总部的人员见面沟通,把客户的第一需求准确地反馈到回东莞技术开发中心。

1973年7月23日,年仅28岁的现任集团董事长CEO永守重信怀揣着“要成为世界第一”的雄心壮志,与三位志同道合之士以2000万日元的注册资金在京都市创办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当时公司主要以生产精密小型AC马达为主要产品。

在京都总部的一楼大厅处最为醒目的地方,展出了1973年4个年轻人创立日本电产初期所在的一间陋室。它不仅是挑战的出发点,更是创业时继承至今的精神象征。为了公司的发展,公司CEO永守重信甚至拿出自己的生命保单做抵押。

图一:日本电产创立初期的陋室

图二:京都第一高楼--日本电产京都总部

为了拓宽销量,日本电产于1976年在美国设立办事处。

1980年至2000年前后,随着PC市场的发展,日本电产开始专注于硬盘驱动器马达,以及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的马达,开始实现了飞跃式的大发展。1984年,日本电产收购美国托林公司的轴流风扇部门,这也是日本电产的首次并购,通过并购,日本电产迅速扩展了其轴流风扇产品组合,并完成了在美国的市场布局,此后的几年间日本电产分别在日本和全球各地设立了生产线和分支机构,让公司一跃成为全球知名企业。

2001年,日本电产在纽交所上市(截至2016年5月),自此之后公司开始尝试多元化的扩展,包括收购日本伺服株式会社等动作。

如今,日本电产将目标设立为“全球综合机电产品制造商”,在这一目标下,公司重点通过积极并购与自身有机成长相结合的路线。

立足中国,贴近客户需求

作为以开发精密小型马达为中心的日本电产公司,主要产品涉及汽车、家用电器、IoT、 办公室自动化产品等。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日本电产强烈地感到,作为一个产品制造商,必须要有效地利用当地资源,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开展产品的销售、开发和支持。

继1992年在大连建立工厂之后,日本电产逐渐在中国展开事业。先后在平湖、东莞设立开发据点。

东莞作为华南地区的中心,日本电产于2007年在东莞工厂旁边设立了开发中心且东莞的管理层主要都是中方的人员。已经有很多的东莞工程师被派到过日本总部研修技术,并与客户公司日本总部的人员见面沟通,把客户的第一需求准确地反馈到回东莞技术开发中心。

为了帮助客户实现其整机产品的要求,客户在开发初期就可以与东莞电产一起商讨产品的式样和性能要求。当马达装到整机后,客户可把整机带到东莞开发中心进行解析,在整机的状态评估产品的性能。东莞开发中心配备了高水平的设备,可以从性能等方面做整体的评估。通过对客户终端产品的解析,不但可以改进马达的性能,还能帮助客户解决产品设计时的问题。在整个解析过程中,东莞开发中心还专门设立了特殊会议室和隔音室等,以保护客户的研发机密。

为了能够应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日本电产东莞技术开发中心配备了比日本总部更为先进的解析设备。为了快速验证设计的效果,当客户有特殊要求或者设计发生变更时,东莞电产可以通过3D打印机在8个小时内完成造型,马上就可验证设计的合理性。可见中国市场对日本电产的重要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中国的知名造车企业——吉利控股已决定在其高端品牌“Zeekr”(极氪)所发布的新款电动汽车“ZEEKR 001”中采用日本电产(以下简称“本公司”)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200kW机型“Ni200Ex”。

关键字: 驱动马达 日本电产 吉利汽车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GAC Aion New Energy Automobile Co., Ltd.)于2021年3月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Aion Y”(*1)中采用了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的驱动马达系统...

关键字: 广汽埃安 日本电产 Nidec

由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开发、制造、销售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在全球累计销售逾数十万台。

关键字: Nidec E-Axle 日本电产

2020年9月28日,日本电产三协正式开始在中国扩大S-FLAGⅡ的销量。S-FLAGⅡ为全球首个内置23位磁编码器的交流伺服电机。此前,S-FLAGⅡ已于今年在中国工厂量产,并且现已开设中国专用网站。

关键字: 日本电产 电机

  供应从冰箱到汽车业在内的各种精密电机,也是苹果 iPhone 震动马达供应商的日本电产 (Nidec),成立 43 年来历久不衰,面对大环境剧变,其CEO永守重信表示,唯有投资,才能让日本企

关键字: nidec 机器人

日本电产新宝株式会社正式发售无人搬运车“S-CART”的最新系列产品“S-CART-V”。

关键字: 日本电产 s-cart

  来自德国的全球知名汽车配件供应商 NIDEC GPM 集团借助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保持精益化生产流程和低库存空间。NIDEC GPM

关键字: nidec 机器人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产(Nidec)日前透露,吉利汽车发布的新款新能源汽车“几何 C”(Geometry C)采用的是日本电产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150kW款“Ni150

关键字: 吉利 新能源汽车 日本电产 驱动马达

2020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的新款新能源汽车“几何C”中采用的是日本电产(Nidec)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150kW款“Ni150Ex”。

关键字: e-axle nidec 吉利汽车 日本电产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