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ars Reger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此点表示认同。他举例指出,目前的L3+的车辆已经可以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

随着一系列路测牌照发放,车辆路测被实施、基础数据被收集,自动驾驶技术也获得了长足发展。普遍认为,当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大约处于L3-L4(L3+)之间,也就是具有了相对较弱的“高度自动驾驶”能力,在某些特殊环境下,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在无需驾驶员干预下正常行驶。

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ars Reger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此点表示认同。他举例指出,目前的L3+的车辆已经可以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从上高速起行车系统就可以接管,驾驶员就可以手脚放开,让汽车进行自动行进,当下高速的时候,车辆会给驾驶员发一个通知,要求驾驶员接管回来。

“在未来一两年里,这样的场景将得到普及,因为自动驾驶在高速公路上比较容易实现。这里的车流通畅,没有行人,也没有奇怪的路障。而要想实现L4甚至L5水平,即完全的自动驾驶,还有待时日。因为那个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将面临非常复杂的路面情况,特别是在城市路面复杂的交通状况下,要实现全路况、全天候的自动驾驶具有非常大的难度。”Lars Reger说。

尽管L5级别的自动驾驶还有待时日,但是仍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好自动驾驶的发展前景。对此,Lars Reger表示:“在过去的两三年,我们看到这个行业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越来越多整车企业开始关注并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比如希望恩智参与到其整车的搭建和设计当中。当然这并不是帮他们做机械方面的设计,而是希望帮助他们思考未来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车辆该如何做到系统的优化。”

实现自动驾驶的四类芯片

芯片是自动驾驶技术得以实现的关键部件之一。在巨大市场前景的吸引下,亦有越来越多厂商加快了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布局。

根据Lars Reger的介绍,目前有四大类芯片技术的开发与发展对于自动驾驶十分重要。首先,自动驾驶的实现要有精确的感知能力,也就是传感器技术;第二,要有强大的思考判断能力,也就是汽车端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进行学习、推理和决策;第三,快速的连网能力。如果汽车端的智脑太小而没有办法应付的话,要有能力连接到云上,得到相应的意见;第四,稳定的执行能力。执行器需要对其他的系统下发指令。这些都是同等重要并且相辅相成的,如果没有这样的系统,就不会形成自动驾驶。

恩智浦致力于自动驾驶半导体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包括Bluebox平台,其中包含了一系列芯片产品,如S32处理器,以及高性能的AI加速器。“我们希望把人类在驾驶方面的习惯模拟到开发过程中来,AI帮助我们进行训练和学习,安全性是自动驾驶首要实现的指标。我们要以数据作为依托,在学习训练的过程中也需要引入创新的想法,进行一系列具有自主性、创造力的训练和学习。这两者的结合才能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系统。此外,我们非常需要更多跟Tier 1和OEM厂商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去探索最佳解决方案。我们在此过程中去理解整车厂商未来的发展策略,了解他们希望在哪个层级上实现自动驾驶,他们的时间进度表以及其相应的软件就绪程度和复杂性,以此在功能安全性和AI加速两方面来帮助整车厂商实现其产品升级。我们在2015年跟飞思卡尔合并之后就着手进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我们计划收购Marvell的蓝牙和WiFi的业务,还自主研发了包括UWB在内的多种技术,这些都是发力自动驾驶而进行的技术储备。”Lars Reger表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马德里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合成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Anyverse 自豪地宣布与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Sony) 进行技术合作,并...

关键字: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驾驶

美光的多端口 4150AT SSD支持虚拟化技术,为日益复杂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集中决策新模式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I智能汽车 SSD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激光雷达(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作为一种先进的光电传感技术,凭借其精确的空间分辨率、高效的环境感知能力和丰富的信息提取手段,在地理测绘、自动驾驶、无人机、智慧城市、遥感科学等...

关键字: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医疗、教育等领域,AI的应用无处不在。本文将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应用,并探讨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Ansys、Cadence、Hexagon、微软、罗克韦尔自动化、西门子、Trimble采用Omniverse技术帮助客户设计、模拟、构建和运行符合物理学的数字孪生

关键字: 数字孪生 机器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其影响日益显著。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自动驾驶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