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图形用户界面(GUI)以5秒的移动间隔显示采集到的波形,同时通过基本过滤来清除噪音,如由电源和照明造成的共模干扰等。图2显示的是PC上的ECG测量结果、呼吸和SpO2,以及每分钟的心率和呼吸次数(每分钟呼吸次数)、SpO2百分比与温度值。

电子患者监护仪使用连到患者身上的非侵入式传感器来采集和显示生理数据。对于多参数患者监护仪而言,其中一个主要挑战就是在实现小尺寸和低功耗的同时保持高性能。

如今,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患者通过很多电线连接到笨重且昂贵的多参数患者监护仪上,而且监护仪无法移动,这限制了多参数患者监护仪在移动护理和家庭护理环境中的广泛使用。因而催生了市场对以无线方式连接到患者并通过无线或有线方式将数据传输至手机、平板电脑或计算机上的小巧型多参数患者监护仪的需求。

德州仪器(TI)的“多参数患者生命体征监护仪前端参考设计”具有小巧、低成本、低功率的特点,整合了采集生命体征数据的必要前端组件。

此设计可通过AFE4403和ADS1292R生物感应前端集成电路来获取如心电图(ECG)、SpO2、心率和呼吸频率等参数。此设计可与软件可配置的心脏起搏器检测模块参考设计相结合以支持起步脉冲检测,并可连接3个0.1摄氏度的精确温度传感器(TMP117)来测量皮肤温度。为测量ECG,此设计采用了标准的湿式ECG电极,还可使用传输型指套式传感器来测量SpO2。采集的原始数据由板载MSP432P401微控制器通过隔离式通用异步收发器(UART)接口以460.8 Kbps的速度传输至后端/处理器或PC。一个标准的USB端口或USB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可为此设计提供动力。

图 1:生命体征患者监护仪参考设计的多参数前端子系统

图形用户界面(GUI)以5秒的移动间隔显示采集到的波形,同时通过基本过滤来清除噪音,如由电源和照明造成的共模干扰等。图2显示的是PC上的ECG测量结果、呼吸和SpO2,以及每分钟的心率和呼吸次数(每分钟呼吸次数)、SpO2百分比与温度值。

图2:显示ECG、PPG、呼吸、心率和皮肤温度的图形用户界面

图3显示了计算机上测量的ECG、光电容积脉搏波(PPG)、心脏起搏器、心率和温度传感器的数据。当检测到起步脉冲时,心脏起搏器将显示起步脉冲的存在,如图 3顶端线条所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冠病毒感染期间多位专家提醒,需警惕老人“沉默性缺氧”。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燕明介绍,由于老年病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对缺氧反应较为迟钝,有可能会发生“沉默性缺氧”。家人可能觉得老人的呼吸状态似乎还是挺平稳的,但是...

关键字: 全志T507 T507 T507-H 米尔 监护仪 核心板 开发板

物联网(IoT)革命,使医疗机构实时护理患者的方式发生了范式转变。其中,远程患者监测,是当前新型医疗设备改变医患互动方式的重要领域。随着集成电路微观化、无线技术演进,传统医疗设备旧貌换新颜,功能获得增强,患者的依从性和疗...

关键字: ADI 监护仪

    多参数监护仪是医院的常规设备之一,被广泛地用在ICU、CCU、病房、手术室。从多参数监护仪的发展来看,除了新的传感检测技术不断被推出并应用之外,人们对所采集信息的分析、

关键字: 监护仪 多参数监护仪

  监护仪可以实时、连续并且长时间的检测病人的一些重要生命特征参数,具有重要的临床使用价值。而且这种仪器还可便携移动、车载使用,极大的提高了使用频率。随着传感技术和电子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病人监

关键字: 监护仪 心电监护 有创血压监测

  设计医用便携式监护仪时,除了使用体积更小,质量更轻且满足支持液晶显示器的CPU卡,救护车的颠簸,手提飞奔时的震动是设计工程师必须考虑的问题。本文将探讨利用嵌入式CPU卡

关键字: 嵌入式 CPU 监护仪

  2012欧洲世界宽带论坛——阿姆斯特丹,2012年10月23日——专为下一代网络和数字家庭提供高集成度的、产品组合最多样化的、灵活的端到端半导

关键字: 监护仪 医疗产品

  中卫莱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国际领先的远程健康管理服务的服务提供商、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中国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和中国保健协会共同建立的“中国远程心电血压监测网络体系&r

关键字: adi 智能手机 监护仪 心率监护仪

  医疗器械,是指单独或者组合使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软件;其用于人体体表及体内的作用不是用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手段获得,但是可能有

关键字: 医疗器械 核磁共振 监护仪 超声仪

  中国,北京——中卫莱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国际领先的远程健康管理服务的服务提供商、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中国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和中国保健协会共同建立的&ldq

关键字: adi 智能手机 远程医疗 监护仪 心率监护仪

  本文主要讲述了监护仪的应用、监护仪的发展趋势和监护仪网络信息化发展。监护仪网络信息化是数字化医院发展里程碑!   一 监护仪的应用   对病员生理参数的监测是临床诊疗中一项关

关键字: 数字化医院 监护仪 网络信息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