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此外,EdgeVerse平台还包括了EdgeLock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面对全面的安全防护,有分离的安全芯片、基于接口电路的安全验证和基于MCU、MPU的安全子模块,以及EdgeLock 2GO的服务平台

日前,恩智浦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副总裁钱志军详细解读了恩智浦的产品组合,重点包括物联网、移动和基础设施相关领域,在这些领域中,恩智浦布局日趋完善,并有多项创新技术问世。

万物互联大爆发

钱志军表示,半导体市场直到80年代,市场的容量一直较低,主要是因为客户主要源自是政府、企业、军工等,并没有包含消费电子。而从PC、手机通信等产业向个人消费品迁移,才使得半导体产业大爆发。而如今,万物互联IoT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

钱志军表示,从数量上来看,物联网节点2020年将达到310亿个,2025年增长一倍至750亿。对于海量的物联网设备来说,经济性、安全性和时效性是最重要的三大需求,而这三大需求都离不开边缘计算。比如对于经济性来说,通过边缘计算,显著降低网络传输需求,就可以节省大量资源;对于安全性和时效性来说,同样也是借助边缘计算,把数据的产生、分布、计算与决策前移,贴近数据的产生和应用端,极大地解决带宽延迟和安全性的问题。

“在今天的IoT、物联网、AI相结合的情况下,边缘计算对机器学习和实时分布的驱动,使得IoT在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大数据和智能网络的前端。”钱志军说道。

钱志军举例道,比如针对智能门锁,用户需要瞬间就完成人脸或掌纹解锁,如果数据上传到云端比对的话,延迟是无法接受度,所以如今绝大多数的智能门锁都是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训练,将算法集成到边缘处理器上,在读取人体数据的同时,可以直接计算,节省了大量时间,提高了用户体验度。

钱志军说道,目前IoT的发展呈多元化趋势,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互联网公司和云计算公司都在打造自己的云服务互联网生态系统,包括不同公司,不同应用场景,都需要不同的软硬件制程。其次,多元化体现在连接协议上,比如ZigBee和蓝牙,一直在互相渗透,有着越来越多的特性,要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选择,此外还有一些私有化通信协议,这些都需要厂家支持。第三则是软件方面,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除了Linux之外,各种FreeRTOS都需要给予支持,软件迁移工作要更加顺畅,这样客户才有创新的意愿。

恩智浦目前的产品构成,也围绕着物联网的多元化、边缘化及安全性等特点进行。

恩智浦布局智能设备

钱志军总结了智能设备的四要素,分别为数据的产生、思考、连接以及行动,针对这四要素,无论是数据的采集、边缘计算处理、无线/有线传输还是最终的行动,恩智浦都有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感知方面,恩智浦提供的产品包括汽车雷达和视觉传感器,人脸和手势识别,语音识别,异常状态检测,运动、速度、压力感知等;针对思考,恩智浦则包括了i.MX微控制器、Layerscape网络处理器、i.MX RT跨界处理器、Kinetis/LPC低功耗低成本微控制器以及S32汽车处理器平台等,包含数千个产品组合,服务超26000个客户。如今,随着客户对产品开发周期越来越严苛,对单板电脑的需求越来越多,恩智浦也在和众多ODM及模块开发商合作,推出基于i.MX的模块。

针对连接,恩智浦提供的产品涵盖各主流无线标准,包括WiFi、UWB、NFC、ZigBee、基于ZigBee的THREAD、MIFARE,DSRC等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6日,恩智浦正式宣布完成对Marvell WiFi业务的并购。如今,恩智浦的连接技术已经涵盖从几厘米的NFC,到几米的蓝牙及蓝牙低功耗,再到更长的WiFi、UWB以及更广域的5G、LoRa、DSRC、NB-IoT等市场。

对于行动来说,包括能源管理、电池管理、高速接口、车载网络、模拟信号产品等都有所涉及。

此外,钱志军也强调,安全是恩智浦和其他芯片供应商的重要差异化,恩智浦包括了分离式的安全元件、嵌入式的安全模块以及安全验证三大产品线,向客户提供集成的解决方案、软件包和服务平台,涵盖汽车到IoT的各领域。

边缘计算平台EdgeVerse发布

2019年6月,恩智浦发布了边缘计算平台品牌“EdgeVerse”,该平台包括了硬件组合、机器学习软件包以及解决方案,其中硬件囊括了恩智浦的应用处理器、MCU、连接器件、模拟器件等,软件包则包括了基于人工学习的软件开发包eIQ,基于声音体验的软件开发环境Immersiv3D,以及设备管理平台EdgeScale。EdgeScale是基于场景的应用,由恩智浦提供经过验证的脚本,同时用户也可以自己打造属于专有的解决方案。

此外,EdgeVerse平台还包括了EdgeLock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面对全面的安全防护,有分离的安全芯片、基于接口电路的安全验证和基于MCU、MPU的安全子模块,以及EdgeLock 2GO的服务平台,包括安全启动、安全认证、云端安全认证、OTA升级和生命周期管理等多个组件。

总而言之,EdgeVerse 是提升并反映恩智浦快速增加的可扩展安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产品组合,EdgeVerse将全球最全面的边缘计算产品组合之一聚集在一个共有品牌平台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由于竞相投资AI以及IT设备更换周期的到来,全球2024年的IT支出将增长8%。

关键字: GenAI IT 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作为 Rambus 行业领先的接口和安全数字 IP 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GDDR7 内存控制器将为下一波AI推理浪潮中的服务器和客户端提供所需的突破性内存吞吐量。

关键字: GDDR7 内存控制器 AI

武汉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19日,2024 TCL实业全球合作伙伴大会(GPC 2024)在武汉圆满落幕。作为TCL实业规模最大、面向全球全品类智能终端客户的顶级峰会,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大洲...

关键字: 供应链 智能物联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