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日本电产的“E-Axle”于2019年4月在全球首次量产。该产品集马达、逆变器、减速机于一体,因此具备了小型化、轻量化的特点。其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系统输出转矩达3,900Nm,但重量仅为87kg

由日本电产研发、生产、销售的新能源汽车用驱动马达系统“E-Axle”在日本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9年日经优秀产品与服务奖(第38届)”中荣获“最优秀奖日本经济新闻奖”。

“日经优秀产品与服务奖”的前身是始于1982年的“日经年度优秀产品奖”,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本年度的最佳新产品与新服务。该奖项采用内部评选方式,由日本经济新闻报社从当年度发售的约2万款新产品与新服务中至少筛选出150款作为评选对象,最后由总评审委员会从中评选出40款产品与服务授予该奖项。

2019年的总评审委员会共由8名评委组成,他们主要从①技术开发性、②性价比、③对业绩的贡献度、④成长性、⑤独特性、⑥对产业与社会的影响等六个方面对参选产品进行综合性评估。总评审委员会对于该产品的小型化以及通过主要零件的自主化生产实现高质量的保证和控制生产成本给了好评,其次还强调了该产品具有获得世界市场的潜力。

日本电产的“E-Axle”于2019年4月在全球首次量产。该产品集马达、逆变器、减速机于一体,因此具备了小型化、轻量化的特点。其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系统输出转矩达3,900Nm,但重量仅为87kg,是同级别功率燃油发动机重量的一半左右。鉴于未来的市场需求,该公司将在现有的第一工厂(浙江省)的基础上,再在浙江与大连分别新建第二、第三工厂。

近年来,人们愈发关注因二氧化碳与汽车尾气造成的全球变暖、大气污染等世界范围的环境与能源问题,因此各大汽车厂商开始加快研发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的步伐。日本电产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综合马达制造商,今后将充分利用长年积累的轻薄短小技术、高能效技术及控制技术为全球用户提供不可或缺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中国的知名造车企业——吉利控股已决定在其高端品牌“Zeekr”(极氪)所发布的新款电动汽车“ZEEKR 001”中采用日本电产(以下简称“本公司”)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200kW机型“Ni200Ex”。

关键字: 驱动马达 日本电产 吉利汽车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GAC Aion New Energy Automobile Co., Ltd.)于2021年3月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Aion Y”(*1)中采用了日本电产(尼得科/Nidec)的驱动马达系统...

关键字: 广汽埃安 日本电产 Nidec

由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开发、制造、销售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在全球累计销售逾数十万台。

关键字: Nidec E-Axle 日本电产

2020年9月28日,日本电产三协正式开始在中国扩大S-FLAGⅡ的销量。S-FLAGⅡ为全球首个内置23位磁编码器的交流伺服电机。此前,S-FLAGⅡ已于今年在中国工厂量产,并且现已开设中国专用网站。

关键字: 日本电产 电机

日本电产新宝株式会社正式发售无人搬运车“S-CART”的最新系列产品“S-CART-V”。

关键字: 日本电产 s-cart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产(Nidec)日前透露,吉利汽车发布的新款新能源汽车“几何 C”(Geometry C)采用的是日本电产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150kW款“Ni150

关键字: 吉利 新能源汽车 日本电产 驱动马达

2020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的新款新能源汽车“几何C”中采用的是日本电产(Nidec)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的150kW款“Ni150Ex”。

关键字: e-axle nidec 吉利汽车 日本电产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