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任意波形发生器(AWG)几乎能够再现任何波形。在当今复杂的电子系统中,任意波形发生器作为信号生成器发挥了关键作用。

新型号产品使用最新的16位数字模拟转换器,并提供了125 MS/s(DN2.657型号输出波形速率)和40 MS/s(DN2.654型号输出波形速率)两种不同的速度范围。这两个速度区间能够在4通道或8通道下完全同步。

这两款基于LXI的设备通过以太网连接至PC或计算机网络,操作方便并易于集成。产品使用Gbit以太网,小巧并易于携带, 重量仅为6.3公斤。这就意味着产品携带方便,并能够独立运行于测试平台,与其他设备共同使用甚至是移动使用(直流电源的供电量为12V或24V)。

对于需要远程操作generatorNETBOX的应用,Spectrum还提供了DN2.xxx-Emb嵌入式服务器选项。该选项拥有一个强大的CPU,可自由访问的SSD,更多容量的内存以及远程软件开发访问方式。通过这个开放的平台,用户不仅能够运行自己的软件,还能通过局域网远程访问。该选项使generatorNETBOX能够独立运行,或与LAN连接成为大型系统的一部分。

为了产生完美的波形,每个通道都拥有独立的16位DAC和输出级。各个通道共享一个公共时钟和触发器以确保信号的完全同步。为了优化输出信号的质量,新产品配有四种不同的滤波器以确保良好的动态性能。灵活的输出级与高分辨率DAC相结合极大的降低了信号的失真率,并显著提升了动态范围和信噪比。

所有模式输出波形的振幅波动在1 MΩ时达到±12 V,而50Ω时为±6 V。

Spectrum首席技术官Oliver Rovini表示:“此次推出的AWG为需要在DC至60MHz范围内测试信号的专业人士提供了极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在设计产品时,除了考虑到产品的通用性之外,我们还加入了包括创建无限测试和控制信号的其它功能。例如,设备包含2个512Msamples(2X1GB)能够用于不同工作环境下的大容量板载存储器,用以生成长而复杂的波形。这其中包括单脉冲(Single-Shot)、回路(Loop)、FIFO、门式(Gated)和序列回放(Sequence Replay)等多种操作模式。此外,仪器在FIFO模式下能够通过Gbit以太网端口持续将数据从PC内存传输至AWG内存。与此同时,在新波形数据被上传至板载内存的同时还能产生新的信号。”

AWG的灵活性还进一步体现于前置面板的多用途I/O连接器,允许访问异步数字输入、异步数字输出、触发器输出、运行和Arm状态、锁相环参考时钟与标记输出。

通过generatorNETBOX控制和生成信号非常直观。该产品配备了SBench6专业版软件,通过直观易用的界面控制AWG的全部模式和设置。该软件支持多通道操作并具有多个内置功能,可用于波形显示、信号生成、数据分析以及文档编制。此外,该软件的EasyGenerator功能可以创建基本信号,进而生成具有可编程频率,幅度和相位的正弦波、三角形或矩形等波形。此外,复杂的信号可以通过数学方程式或使用二进制、ASCII或波形格式从其他程序或设备(如数字化仪或示波器)导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线材电传导能力?是如何定以的?通常情况下真正决定线材电传导能力的是什么呢?首先是铜芯的截面积大小,铜芯的截面积越大,其承担的电流就越大。只是我们如何测量线材的截面积来确定其最大承担电流呢?直接测量肯定是不可能的,实...

关键字: 导线 awg 电源线

当您无法亲眼看到正在研究的系统都由哪些组件构成时,如何确保研究的顺利进行?这其实就是研究离子晶格中电子的量子行为所面临的挑战。

关键字: spectrum awg卡 量子革命

赋能研发工程师加速开发用于太比特传输系统的高速元器件

关键字: 是德科技 任意波形发生器 awg

电子测试通常分为两类。第一类是自激电子设备,如电源、振荡器、发射机和信号发生器。

关键字: 源响应测试 数字化仪 awg

——一款可同时生成、获取和分析电子信号的创新产品

关键字: spectrum hybridnetbox awg

高速数字化仪可同时获取模拟和数字信号

关键字: pcie spectrum 数字化仪

自主学习道路基础设施将为降低道路事故提供早期预警

关键字: das spectrum 雷达探测

19个同步通道的模拟与数字信号获取

关键字: spectrum 远程控制 数字化模型

产品的信号采集率为1kS/s到5MS/s,16位分辨率,几乎适用于传感器将机械性能(诸如震动、加速度、压力和位移等)转换为电子信号的所有应用。该系列的11款数字化仪分为 2至8通道的PCIe卡和4至48通道的LXI-以太...

关键字: spectrum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