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微分分析仪本质上是第一台通用模拟计算机,而香农对这台机器的体验对如通信数学理论等后来的著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Octavo系统工程副总裁Gene Frantz解释:这有两个重要的原因。

“首先,IC技术在过去50年里取得了进步,使得许多原本不可能或不切实际的事情现在变得非常可行,” “其次,我们发现了一些值得解决的新问题,这些问题的数字解决方案并不足以解决——具体来说,这就需要更高的性能,同时还要显著降低功耗。”

随着摩尔定律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应用领域将感受到对低功耗和高性能的需求。从神经网络工作负载的混合信号处理(MSSP)到使用微分方程的动态系统仿真,它已经引起了人们对模拟计算的新兴趣。

回到物理模拟的基础

为了说明模拟计算最基本的优点,考虑处理由一组微分方程描述的模拟信号。由于连续时间在数字计算范式中是不存在的,数字计算机必须对每个时钟周期的输入进行采样,以生成采样信号。这可能会导致大量的计算,这会带来更高的延迟、更大的功耗等连锁效应。

比较一下模拟计算机的大规模并行性。模拟计算电路可以配置为基本单元(加法器/减法器、乘法器、积分器、扇出器、非线性函数等)来求解所讨论的微分方程,然后连续采样整个输入信号(图1),而不是将输入分解成连续的任务。

模拟计算机包含积分器、乘法器、函数发生器和其他电路块。连续时间电路形成能够产生任意函数的块。

模拟计算芯片执行微分方程的速度比数字计算芯片快得多,功耗也低得多。虽然模拟计算机的缺点是必须根据你要解的方程的大小来线性地扩展系统,但是它们的并行性意味着它们的能力和性能也会得到扩展。

我们用有限的基准支持这些说法。图2比较了Sendyne的Apollo IC和25 MHz的Texas Instruments MSP430 MCU上求解Van der Pol方程的功耗和时间。

Apollo模拟计算IC与德州仪器MSP430单片机执行范德堡尔方程时的功耗与延时比较

Sendyne Apollo集成电路是一种基于CMOS技术制造的4x4mm2通用模拟计算机。该芯片最初由哥伦比亚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包含16个模拟积分器,使用1v电路产生输出,仅消耗微焦耳的能量。此外,它还包含专门的ADC,以最小化转换成本。

Sendyne的首席执行官John Milios介绍:“如果你处理的是模拟信号,可以跳过从模拟到数字再回到模拟的步骤,这显然是优势所在。”有一些特殊的adc基本上不做任何转换或消耗任何能量,除非输入信号发生变化,所以你不会有任何重大的能量损失。”

他补充道:“如果你考虑那些需要大量的并行操作以及需要执行数百万次的复杂问题,你就会看到一个非常显著的好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子世界走向数字化之前,基于微分方程求解的控制系统使用模拟计算来解方程。因此,模拟计算机相当普遍,因为几乎所有微分方程的求解都需要对信号进行积分运算的能力。

关键字: 积分器 模拟计算 放大器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光伏行业是一个政策导向型行业,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至关重要,北极星...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电源资讯 光伏现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纵观太阳能发展史,美国是全球最早商业化太阳能应用的国家,也拥有全球...

关键字: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美国光伏市场 rg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