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针对原定于12月生效的关税措施,特朗普则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达成一项超越关税的伟大协议。”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不会满足于达成一项部分协议而改变为期两年的与中国贸易、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所做的努力划上句号,在他看来,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政策已经让美国失去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这份涵盖农业、货币和知识产权保护某些方面的部分协议,是朝着解决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长达15个月的关税战迈出的最大一步。这场关税战搅动了金融市场,扰乱了制造业,甚至拖累了全球经济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中美双方代表在宣布达成协议时没有包括很多细节,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需要五周时间来将达成的一致的内容形成文字。

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在场的情况下,特朗普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基本达成协议,预示着中美双方的贸易战离结束不远了。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不实施原定于下周二生效的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该计划曾将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25%提高到30%。

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特朗普尚未就原定于12月生效的关税措施做出决定。

“美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多摩擦,现在双方相互表达善意。这是一件好事。”特朗普说。

针对原定于12月生效的关税措施,特朗普则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达成一项超越关税的伟大协议。”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不会满足于达成一项部分协议而改变为期两年的与中国贸易、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所做的努力划上句号,在他看来,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政策已经让美国失去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据新华社周六凌晨报道称,中美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7月9日于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韩国要求日本撤回针对韩国实施的加强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措施。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并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

关键字: 贸易 半导体 材料

这年薪,让集成电路圈的人都馋哭了。最近关于华为的新闻已经使人麻木,不是解禁和禁供,就是在解禁和禁供的路上。大洋彼岸的某人似乎很担心自己过气,需要时不时在推特或者头条露面。而有一条新闻从鬼打墙中杀了出来,那就是“华为招应届...

关键字: 华为 集成电路 贸易

美中贸易逆差是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一个关键因素。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对中国货品贸易逆差是3750亿美元;中国海关总署2018年1月12日发布的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2758亿美元,两者差距约1000亿美元,正好是特...

关键字: 贸易 商务部 数字

从去年开始,“半导体寒冬”几个字口口相传,业内记者编辑们在参加采访活动时经常会问起这个问题,我甚至会恶趣味地伸长脖子,等待厂商口中冒出一点悲观字眼,以供我组织一篇震惊体。往往会有所失望,大家非常谨慎。话题持续到了现在,机...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贸易

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自2018年8月宣布与亚马逊云服务(AWS ) 在大中华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以AWS云计算、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服务为切入点,结合德勤领先的战略、业务、技术咨...

关键字: AWS 德勤 合作

力助其持续成长,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亦投资于Lightbits Labs

关键字: 英特尔 合作 lightbits

科学技术系统的自治性演化,决定了世界政治、社会、经济秩序的路线之争下的共同体构建。这种新型共同体必定带有时代的数字化特性,也将逐步承担起新全球化与世界新秩序的重构重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字化 贸易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美国修改禁止高通等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其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 报道中提到,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政府机构签署了这项规则修改,现正等待发布

关键字: 5G 华为 合作 美国商务部

2020年5月13日,在前锋区正式举行了四川家具进驻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举行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四川家具正式入驻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成为其中的一员。

关键字: 智能化 智能家居 贸易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环境保护组织多次指责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承诺投资100亿美元应对全球变暖后,却对气候危机光说不做。更不用说,他的在线帝国还贡献

关键字: 化石 合作 燃料 行业 贝索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