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移动电源一种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充电器,可以给手机等数码设备随时随地充电或待机供电。一般由锂电芯或者干电池作为储电单元。区别于产品内部配置的电池,也叫

移动电源一种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充电器,可以给手机等数码设备随时随地充电或待机供电。一般由锂电芯或者干电池作为储电单元。区别于产品内部配置的电池,也叫外挂电池。一般配备多种电源转接头, 通常具有大容量、多用途、体积小、寿命长和安全可靠等特点,是可随时随地为手机、数码相机、MP3 、 MP4 、PDA 、掌上电脑、掌上游戏机等多种数码产品供电或待机充电的功能产品。

移动电源,也叫“外挂电池”、“外置电池”、“后备电池”、“数码充电伴侣”、“充电棒”、“充电宝”“续电虫”,它还有一个非常个性的名称:“手机恋人”,“移动电源”这个概念是随着目前数码产品的普及和快速增长而发展起来的,其定义就是:方便易携带的大容量随身电源。

针对目前数码产品功能日益多样化,使用更加频繁,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联也越来越密切,如何提高数码产品以及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方便人们的生活、及时补充电源、发挥其最大功用的重要性就更加刻不容缓。移动电源,就是针对并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随身携带一个移动电源,就可以实现于室外随时随地为多种数码产品充电。

移动电源最早出现在2001年的CES展览上,那时只是在CES沙摊馆的一地摊似的展览位上,是一个留学生用几节AA电池再带一个控制电路而拼凑起来的。当时这个不起眼的东西,因它能在任何地方给数码产品充电而引起许多参展商的关注。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随身携带式的电子产品也越来越多,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数码相机、摄像机、便携式DVD、PDA、MP3、MP4、GPS、保暖设备、医疗保健设备等。

它们都要用到电池,但这些设备的原配电池都会因为电池容量低而不能满足设备的正常使用时间。当出差或旅游时又是这些设备的工作高峰期,经常在关键时刻电池没有电了,特别是在手机正在打电话时,数码相机正在拍照时,PSP游戏机玩的正起劲时,PDA正在工作时等等,让您感觉很无奈和无助。而您也不可能把每种设备都配一个备用电池,不但成本高而且也不方便。基于此,为了解决人们的这种烦恼问题,移动电源应运而生。

有了移动电源可以解决众多移动设备的电源供给问题,从而彻底解决缺电之苦,使工作和旅游无忧无虑。市面上有的产品容量高,单机容量可达14000mAh到20000mAh,智能电量指示,一般采用聚合物锂离子电芯,广泛用于5V的设备。

移动电源的安全性也是不断人们重视的问题,然而在市场杂乱无章的情况下移动电源的不安全因素也是越来越多的。移动电源一定要具备:短路、过充、过放、恒流、恒压等保护措施,还应有高性能电源管理技术。

移动电源目前主流的类型有七种:

类型一

带照明功能的移动电源,内置节能超强LED照明灯,非常省电。如果单纯用于LED照明上,根据内置电池容量大小可以使用3小时到30小时甚至更长,这个取决于移动电源的电池容量。

 

 

类型二

只带充电功能的移动电源,这种充电器不带任何什么其他扩展功能。优点是这类型充电器容量大,非常适合做专业外置电源。

 

 

类型三

带太阳能板的移动电源,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太阳光充电从而达到补足电量的目的。这类移动电源以前主要应用在特种部队和特殊行业上。民用上随着太阳能板转化率的逐步提高,现在也逐步流行起来。

 

 

类型四

使用灵活的柔性单片集成电路pv薄膜太阳能面板,将太阳能储存在蓄电池中,也可以直接将太阳能转化的电能传输给电子设备。在光线不好的条件下,也能将能源捕获效率最大化,具有可弯曲、防水等优点,相比其他太阳能产品,更加地灵活轻便。

 

 

类型五

以最新技术及最安全的锂聚合物电芯生产出的最高质量安全品质的移动电源,将电量储存在蓄电池电芯中,更高更快的将电量传输到电子设备.实现可随充随用,边打边充,方便快捷,安全保护的优点,相比其他移动电源产品,安全性做到了最高。

 

[!--empirenews.page--]

 

类型六

以拼接的概念,加上严密的技术,设计出拼接移动电源。通过几个独立电源的拼接,实现电源总体容量的扩大,让小容量移动电源变成大容量移动电源,应对较大的用电需求。当耗电较小时,又可将大容量电源拆开成小容量电源,既减少携带的重量,又不耽误续航。这是一种比较全新的灵活的续航方式。目前主要还只有艾沃一家在做,相信这个概念会被更多的商家运用到自己的产品中。

 

 

类型七

带数字显示的移动电源。随着移动电源的发展,用户已经不紧紧满足于能充电,更多的用户追求安全与个性。目前市面已有部分移动电源在外壳和电池类型上下功夫,生产出了带数字显示的移动电源。此类产品一般使用纯钴电芯,降低电量显示的误差。

不同种类移动电源核心部件,简要的来说有两部分,一是存储电量的介质,二是把其他能量转化成电量的介质。所以电芯的好坏可以作为衡量移动电源品质的重要标准之一。

 

 

内置三合一充电线

类型八

内置充电线的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对于用户来说,除了能够为数码产品充电外,用户还要追求移动电源的便携性。于是内置充电线的移动电源应运而生,有了内置充电线,用户可以不再被找不到充电线和转接头而烦恼了。目前只有集尚一家取得了内置三合一移动电源外观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种内置三合一移动电源产品内置了苹果充电线、MICRO充电线和MINI充电线,兼容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手机了。

类型九

高档时尚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已经不单单是给数码产品

 

 

时尚超薄移动电源

,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这么简单,更讲究的是与移动设备产品的搭配,讲究移动电源的时尚感,小巧便携,设计更加人性化,即电源容量不用太大,适用就好,同时更多的是:考虑产品的安全性能与机身的损耗。未来移动电源的发展趋势必然是时尚轻薄、容量适中、外观简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电源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配件。基于微处理器的移动电源设计具有智能化、高效能、安全可靠等优点,因此备受市场欢迎。本文将介绍基于微处理器的移动电源设计思路和实现方法。

关键字: 移动电源 微处理器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普及,移动电源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设备。单电感移动电源是一种具有高效能量转换和稳定输出的移动电源设计,其特点是采用单个电感器实现电能储存和释放。本文将介绍单电感移动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单电感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电源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设备。移动电源的电路设计是移动电源性能和安全的关键因素。本文将介绍移动电源电路设计的相关背景和意义,分析电路设计的需求,提出设计方案和技术实现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总结...

关键字: 移动电源电路设计 移动电源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自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兴起,内置的锂电池技术没有革命性突破,续航问题一直伴随着这些数码设备,移动电源的出现给我们出行过程中学习、工作、娱乐提供了更多额外的电量,可谓是功不可没。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路设计 智能手机

手机隐私加密手机市场:拥有手机的用户是国内市场的消费主力,由于手机的电池持续供电有限性,越来越多的PDA多功能手机耗电量加大等等,移动电源最终将成为手机时尚一族的必备品。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芯片公司

移动电源,又称“充电宝”,是一个集储电、升压、充电管理于一体的便携式设备。移动电源由于体积相对小巧、容量大、可随身携带、通用性好,因而被广泛使用。

关键字: 移动电源 充电宝 储电

行动电源、行动充电器(行电、行充、充电宝、尿袋、奶妈;英语:Power bank)是一种个人可随身携带,自身能储备电能,主要为手持式移动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例如无线电话、笔记本电脑)充电的便携充电器,特别应用在没有外部电...

关键字: 移动电源 行电 行充

Type-C充电接口因其快速充电和高度的通用性,成为了电子设备未来最主流的充电接口。它的兼容性强、数据传输速度快、充电速度快、可逆插拔等特点,使其在未来的发展中具有很大的潜力。常见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如吸尘器、电动工具、音箱...

关键字: 移动电源 Type-C 锂电池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