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安防监控系统中,工程布线分为模拟监控布线和数字监控布线,模拟监控布线可以使用网线和监控线来进行布线,而数字监控布线可以选择网线进行布线。在安防监控系统工程布线中

安防监控系统中,工程布线分为模拟监控布线和数字监控布线,模拟监控布线可以使用网线和监控线来进行布线,而数字监控布线可以选择网线进行布线。

在安防监控系统工程布线中,模拟监控和数字监控都可以选择网线来进行布线。但在传输距离中,两者是不一样的。

模拟监控就是产生模拟信号,通过采集卡或者OVR将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起来或者通过更原始的方式也就是通过录像带等介质将其储存起来。数字监控就是摄像头直接产生的就是数字信息,可直接进行处理。

 

 

作为视频信号传输线缆的选择现在越来越热衷于选择网线来作为传输介质,只要在镜头端和接收端使用的双绞线传输器就可以代替监控线传输信号。

 

 

网线代替监控线的好处主要是因为它的抗干扰能力强,且传输距离远,布线比较容易。

工程布线一般会选择无氧铜材质的网线,无氧铜网线的电阻小,传输快,在模拟监控中大概能传输200-300米左右,数字监控传输最远到130-150米左右。

全铜网线的电阻大,普通工程可以选择作为布线,数字监控传输最远能到70-80米左右。铜包银网线的抗氧化性差,使用寿命不长,传输距离大约在100米左右。

 

 

如果布线环境有强干扰,可以选择屏蔽网线来抵抗强干扰,屏蔽网线分为单屏蔽网线和双屏蔽,屏蔽网线布线要采用在监控室单端接地的原则,同时要注意屏蔽网线的传输距离,一般是没有非屏蔽网线的传输距离远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数字电路中常用的元件,它们的主要作用是确定电路节点在无驱动时的电平状态,以及提高电路的稳定性。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ADC(Analog to Digital Converter, 模数转换器), 用于实现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的转换。A/D转换的作用是将时间连续、幅值也连续的模拟信号(电信号)转换为时间离散、幅值也离散的数字信号(二进制...

关键字: ADC 转换原理 模拟信号

运算放大器,简称运放,是一种具有极高电压增益、内部负反馈机制和广泛用途的集成电子电路。自其诞生以来,运算放大器在模拟信号处理、测量、控制、滤波等多个领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存在使得许多复杂的电子系统设计变得更为简洁...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模拟信号

三脚可调电阻两边两只脚就是电阻的两端,中间一只脚是活动接确点,测两边两只脚,就是整个电阻的值,中间脚和任一边脚的阻值,则要看旋转的角度而定。

关键字: 电阻符号 可调电阻 电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电路设计中常用的两种电阻,它们的主要功能是调整电路中的电平状态,以确保电路的稳定性和信号的正确传输。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万用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万用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万用表 电阻

模拟器件是电子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用于处理模拟信号,实现信号的放大、滤波、转换等功能。本文将对模拟器件的种类、特点、应用以及发展趋势进行详细的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模拟器件。

关键字: 模拟器件 电子系统 模拟信号

电阻是电子电路中的基本元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限制电流的流动。在高温环境下,电阻的性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导致电路失效。因此,研究和开发能够在高温环境下稳定工作的电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探讨能够在400度高温下稳定...

关键字: 电阻 电子电路 400度高温

在电子设备的设计与制造中,印刷电路板(PCB)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PCB上的电阻则是电路中不可或缺的元件之一。电阻的主要作用是限制电流的流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从而实现对电路的控制与调节。本文将详细探讨PCB上电阻的...

关键字: 电子设备 印刷电路板 电阻

​模数转换器,即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常称ADC,是指将连续变量的模拟信号转换为离散的数字信号的器件。大部分现实世界的电信号是模拟信号,ADC构建了模拟世界数字世界的联系。本文就模数转换...

关键字: 数模转换器 数字信号 模拟信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