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一、高频管(UHF)9018fTl00(MHz)的信号放大电路电视高频头输出的第一中频信号和音频信号通过高频管9018放大后也确有显效。该电路已被广泛地使用。但是高频管9018对调频弱信号

一、高频管(UHF)9018fTl00(MHz)的信号放大电路

电视高频头输出的第一中频信号和音频信号通过高频管9018放大后也确有显效。

该电路已被广泛地使用。但是高频管9018对调频弱信号放大的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实验电路将高频管9018放大电路加入调频信号输入端,结果弱信号台阻断消失,强信号台放大加强。将高频管9018放大电路加入电视高频头后,对电视第一中频信号放大。再接入收音集成CXAl019P信号输入端。结果仍是弱信号台阻断消失。强信号台放大加强。后又去掉高频管9018放大电路。直接将电视第一中频信号接入收音集成CXAl019P信号输入端。结果是强信号台强度有所减弱,弱信号台台数有不少增加。通过实验反复比对,结果不变。由此得出实验结论:

高频管9018对强度信号放大有效,对弱度信号阻断消失,且存在自激现象。

二、超高频管C8855(6.5GHz)的信号放大电路

超高频管C3355与高频管9018相比。只是频率范围限定不同而已。其实验结果和9018完全相同。

三、集成μPCI651的信号放大电路

该集成μPCI65l为宽频放大器,接入上述实验电路,弱信号台剧增,效显十分明显。五六个外台奇迹般地出现。还原效果等同于中国之声。只是外台有飘浮感,国台有清爽感。实验结论:μPCl651拾取捕捉弱信号感应灵敏度非常高。不失为拾取捕捉调频信号的最佳元件。

四、双栅管3SK8O的信号放大电路

将双栅管3SK80接入上述实验电路。自激消失。弱信号台的拾取有所减少。外台不再出现。

实验结论:双栅管3SK80解决了放大信号时的自激现象。减弱了对弱台信号放大的阻断现象。是替换高频管和超高频管的绝佳元件。

五、集成μPCI651和双栅管3SK80的联含二级信号放大电路

以上述实验结果为依据,发挥各管在信号电路中的优势,集成μPCI651主作弱信号拾取,3SK80主作弱信号放大,强强联合,电路保持高增益、低噪声。接入上述实验电路,效果非常理想。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考《电子报》有关电路,设计电路见附图。

该电路电感的作用:一是阻断电路噪音窜入:二是阻断拾取信号窜出;三是吸收杂波;四是增加FM信号的还原弹性。

双栅管控制极通过电位器调压来控制其增益量。笔者将此调压柄设计在面板上,作手动调压。该调压电路也可依据还原出的声音强度,设计为全自动调压。

该电路可为弱信号放大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放大电路。

根本不用担心失真、自激、阻塞现象,也可应用于天线放大电路,特别是在收音电路中,突破了多年困扰的失真、自激、阻塞的矛盾瓶颈。会使收音电路上一个新台阶,会使收音机超程、近程接收高档同等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一致功率的逆变器工频会重于高频逆变器,高频逆变器的体型较小,较轻,效率较高,空载负荷较低,但不能够接满负荷的感性负载,过载能力相对比较差。

关键字: 高频 工频 逆变器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上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8日,成都大运会正式落幕。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在12个比赛日里同台竞技,展现青春与体育的力量。与此同时,在大运会的各个赛场、运动员村以及...

关键字: 信号 TV PS CE

瓦努阿图维拉港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Vantage(或"Vantage Markets")欣然宣布在Vantage应用程序上推...

关键字: GE AN 信号 应用程序

(全球TMT2023年7月19日讯)三星电子宣布已完成其业内首款GDDR7的研发工作,年内将首先搭载于主要客户的下一代系统上验证。继2022年三星开发出速度为每秒24千兆比特(Gbps)的GDDR6 16Gb之后,GD...

关键字: DDR 三星电子 信号 GBPS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频谱结构的设备,可以用于测量信号的频率、幅度、功率、谱线宽度等参数,是现代电子测量和通信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的频率成分和功率的电子设备。分辨率是频谱分析仪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决定了频谱分析仪能够分辨的信号细节和频谱特征。在频谱分析仪的使用过程中,分辨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信号频率、信号强度、分...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分辨率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测量信号频率、幅度和功率谱等特性的重要工具,广泛应用于电子工程、通信、生物医学等领域。本文将介绍频谱分析仪的基本原理、使用方法和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使用频谱分析仪。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用于分析信号频率成分的重要仪器,能够在复杂信号中识别出各个频率成分,以及它们在不同时间段的强度和带宽。在科学研究、工业生产、通信网络、电子对抗等领域,频谱分析仪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低噪声放大器,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

关键字: 低噪音 运算放大器 放大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