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新能源车的痛点主要是电池,其中之一是电池充电,人们担心电池寿命——最后充不了多少电了。举个例子:就像水杯中的水,不同厂商的电池出厂时的容量等参数不尽相

新能源车的痛点主要是电池,其中之一是电池充电,人们担心电池寿命——最后充不了多少电了。举个例子:就像水杯中的水,不同厂商的电池出厂时的容量等参数不尽相同,因此充电时有的已充满,有的还没满;用电时,有的电已用完了,有的还没用完。如果简单充电,由于木桶短板效应,会导致一些电池无法完全充满,一些电池的电量用不尽。由于电动汽车中常常有上百节电池,一个电池就可能影响整个电池系统。
成组电池在使用中的“木桶效应”:

未加主动均衡的成组电池充电

未加主动均衡的成组电池放电

加主动均衡的成组电池充电

加主动均衡的成组电池放电


从木桶效应可以看出主动均衡可以让成组电池容量最大化,同时充满、同时放完,有效的延长成组电池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主动均衡还可以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中带来巨大的价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源管理是指如何将电源有效分配给系统的不同组件。电源管理对于依赖电池电源的移动式设备至关重要。通过降低组件闲置时的能耗,优秀的电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池寿命延长两倍或三倍。

关键字: 电源管理 能耗 电池寿命

最新版本的PXI/PXIe 6通道300mA电池仿真模块提高了电压隔离能力,在BMS测试系统中,电池堆叠电压提高至1000V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电池组 BMS测试

【2023 年 03 月 17日,德国慕尼黑讯】作为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码:IFX / OTCQX 代码:IFNNY)近日推出新款 AIROC™ CYW43022 超低功...

关键字: 物联网 电池寿命 Wi-Fi 5

市场竞争里有一条残酷法则,即“劣势决定优势,劣势决定生死”,这就是常说的“木桶效应”,该效应敦促企业领导要具备忧患意识,要迅速找出短板,要及时弥补不足,避免因明显的缺陷而面临毁灭性的损失。

关键字: 物联网 木桶效应 网络通信

由于汽车、公共汽车、货运卡车和电动滑板车的大量涌现,电动汽车(e-mobility)的发展越来越多。这也推动了电动汽车电池和动力系统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并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这些都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逐步过渡...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电池组 BMS

随着物联网达到新的高度,它的缺点开始显现。物联网的采用在消费者和商业领域都在飞速发展,但随着它变得越来越突出,它需要改进的地方变得更加清晰。物联网电池寿命是这些技术面临的最明显问题之一。

关键字: 物联网电池 电池寿命

电池组是电动工具、踏板车和电动汽车 (EV) 等电池供电产品中最昂贵的组件之一。电池组性能极大地影响了电动汽车的车辆级关心,包括续航里程、电池组使用寿命和充电时间,更不用说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此,电池管理成为深入研究...

关键字: 电池组 电动汽车 (EV)

由于测量和控制的复杂性,包含电池平衡以及电压和温度测量的集成多通道 IC 代表了一种具有成本效益和优化的解决方案。这种监控和平衡设备的一个例子是 STMicroelectronics 的L9963芯片,该芯片支持每个芯片...

关键字: 电池组 电动汽车 (EV)

电源管理是指如何将电源有效分配给系统的不同组件。电源管理对于依赖电池电源的移动式设备至关重要。通过降低组件闲置时的能耗,优秀的电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池寿命延长两倍或三倍。

关键字: 电源管理 系统 电池寿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