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设计人员面临着两种主要音频配置插孔标准的挑战,即是针对3.5mm音频插孔的开放移动终端平台(OMTP) L/R/M/G,以及移动通信行业协

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设计人员面临着两种主要音频配置插孔标准的挑战,即是针对3.5mm音频插孔的开放移动终端平台(OMTP) L/R/M/G,以及移动通信行业协会(CTIA) L/R/G/M插孔引脚对应标准。由于插孔引脚对应不同,设计人员只能选择支持其中的一种标准,或者采用元件更多的更复杂设计来同时支持两种标准。

有见及此,飞兆半导体开发出FSA8049 MIC/GND交叉点开关,应对这一挑战。该器件符合两种音频配置插孔标准,能够检测音频插头上的接地(GND)和麦克风(MIC)电极位置,并自动完成相应的连接,这将允许最终用户将不同音频电极配置的耳机插入设备而使其正常工作。其它特性和优势包括:

- 能够检测两种不同的音频插孔配置并按每种标准正确连接,可以在新设备中使用所有的现有耳机,无需手工配置

- 自动将GND和MIC电极与音频插孔端子相连接

- 能够检测3极或4极音频附件

-小占位面积9凸球WLCSP 3x3阵列封装,节省线路板空间

亚德诺半导体AD9644: 14位、80 MSPS/155 MSPS、1.8V双通道串行输出ADC 

AD9644是一款支持JESD204A 数据转换器串行接口标准的14位双通道模数转换器(ADC),配有一个高速串行输出接口,采样速度可为80 MSPS或155 MSPS。这款双通道ADC内核采用多级、差分流水线架构,并集成了输出纠错逻辑。在70 MHz和80 MSPS 时,AD9644的SNR(信噪比)为73.7 dBFS,SFDR(无杂散动态范围)为92 dBc。JESD204A 编码数据速率最高可达每链路1.6 Gbps,AD9644 提供两种输出模式,支持每个ADC通道采用专用数据链路或者两个 ADC 通道共用一个数据链路。每个ADC均具有宽带宽、差分采样保持模拟输入放大器,支持用户可选的各种输入范围。

集成基准电压源可简化设计。占空比稳定器可用来补偿ADC时钟占空比的波动,使转换器保持出色的性能。JESD204A高速串行接口可降低电路板布线要求,并减少接收器件所需的引脚数量。默认情况下,ADC输出数据直接路由至两个外部JESD204A串行输出端口,这些输出设置为CML电平。该器件支持两种模式,以便可以通过一条或两条数据链路发送输出编码数据。(L = 1;F = 4或L = 2;F = 2)每个通道均具有独立同步输入(DSYNC)。需要时,灵活的掉电选项可以明显降低功耗。设置与控制的编程利用三线式SPI兼容型串行接口来完成。AD9644采用48引脚LFCSP封装,额定温度范围为-40°C至+85°C工业温度范围。

AD9644旨在为高性能、低成本、小尺寸、多功能通信应用提供解决方案。该器件可应用于:通信、分集无线电系统、多模式数字接收机(3G &4G)、I/Q 解调系统、智能天线系统、通用软件无线电、宽带数据应用以及超声设备。

艾科嘉公司RS-232/422/485串行收发器, SP338 

SP338是支持RS-232、RS-422以及RS-485串行接口标准的多通道串行收发器。该单芯片器件具有8个不同配置模式包括诊断回环、RS-232以及数个半/全/混合型双工RS-485/422模式,最高支持两个驱动器和四个接收器(2TX/4RX)。RS-232模式提供了3个驱动器和5个接收器,支持常用DB9串口连接器(3TX/5RX)的全部8个信号。相比业界其他双协议收发器,SP338集成了更多驱动器和接收器,而且使用最小的封装(6x6mm2 QFN)。

此外,SP338包括了内部转换型线路终端,让系统设计者可以使用同一串行接口连接器进行RS-232、RS-422和RS485通信,而无需使用大尺寸、昂贵的外部转换元器件或针对每个协议单独配备的连接器。这些转换型元器件已完全集成,使得SP338可以根据系统处理器选择的模式,针对每个串行协议进行适当配置通信线路。处理器还可以通过一个单独输入引脚动态地对终端进行使能或失效。

采用3.3V或5V单电源供电时,板载电荷泵稳压器仅需4个外接电容,便可产生RS-232双极性电平,且无需任何电感器或磁元件。 所有差分接收器内置Exar公司的增强型失效保护电路,以应对接收器输入出现开路、短路、空载等情况,免除了外接偏置电阻网络和额外转换元件的需要。SP338的通信总线引脚还集成了±15000V ESD静电保护功能。

虽然业内其它产品也有某些功能,但是SP338是业界首款采用小型、高性价比封装、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产品。针对带一个或多个双协议串行端口的工业或嵌入式PC、或通信等板卡空间非常有限的应用,SP338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模拟

2023年汽车业务收入创纪录,同比增长29%

关键字: 碳化硅 智能电源 模拟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

关键字: ne555 芯片 模拟

2024年1月11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公布了新的公司组织架构,这项决定将从2024 年 2...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模拟 物联网

盘点2023,展望2024,分享目前最新市场的进展,共同探讨2024年技术发展的前景。

关键字: 模拟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全球TMT2023年9月14日讯)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武汉芯必达微电子有限公司LDO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AEC-Q100认证的产品范围包括了各种类型的集成电路,如模拟、数字、混合...

关键字: LDO AEC-Q100 测试 模拟

上海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自CAR-T疗法在国内获批上市以来,上海嘉会国际肿瘤中心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在临床经验分享、学术进展交流、血液肿瘤宣教等方面积极共建CAR-T国际诊疗平台;同时,嘉会...

关键字: IC 模拟 VI RS

武汉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武汉芯必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必达)LDO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芯必达研发副总常培育、供应链&质量总监易...

关键字: AEC-Q100 LDO 模拟 汽车电子

(全球TMT2023年7月19日讯)在“2023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游戏行业分论坛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将围绕游戏行业持续发力,在业界率先推出了《游戏工业化手册——游戏研发解决方案集》,提供基于云计算和生成式人工智能领...

关键字: 亚马逊 生成式AI 模拟 自动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