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作为近十年来移动业界最大的收购案,Google对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Mobility)的收购于昨天尘埃落定。LarryPage在Google官方博客发表了一份声明,宣布了新公司的组建计划和人事变动,摩托罗拉的前CEOSanjayJha离职,

作为近十年来移动业界最大的收购案,Google对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Mobility)的收购于昨天尘埃落定。LarryPage在Google官方博客发表了一份声明,宣布了新公司的组建计划和人事变动,摩托罗拉的前CEOSanjayJha离职,取而代之的是Google元老DennisWoodside。

“我们口袋中的手机已然变成了超级电脑,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LarryPage在声明中开宗明义,不断强调智能手机对当代生活的巨大影响,而这些铺陈最终都归于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是开拓移动业务的最佳时机,这也是为什么我相信Dennis和他的团队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创下一代移动设备,改善我们的生活。”

即将上任的CEOWoodside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Woodside称Google计划用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从而帮助Google控制在移动业务上创新的步伐。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来展现Android可以做出设计精良、包装精美、成功营销产品。”

公司目前已经聘请了几位新的高管成员加入摩托罗拉移动的领导团队,而多数摩托罗拉移动的高管成员仍将继续留在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LarryPage这份声明只字未提专利的事。

去年Google深陷专利战泥淖,当Google和摩托罗拉移动宣布了这项125亿美元的惊天收购案后,外界几乎一致认为Google此举意在摩托罗拉移动多达17000项专利。LarryPage也明确提到“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将加强Google的专利储备,增强竞争力,这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保护Android免受竞争对手——微软、苹果和其它公司的威胁。”

为了免使与厂商联盟陷入冲突境地,Google高层多次强调收购旨在“打开Android生态系统”。在Google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公司高层强调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的重大价值(反复提到24次),手机硬件云淡风轻得似乎只是一个附属物。但口头承诺显然不足以消弭厂商的疑心。

事实上,厂商的疑虑并非杞人忧天。Google的专利战已经转入低潮,而移动市场上的竞争却愈演愈烈。Google如果“醉翁之意不在酒”,当初自然不会正面表明态度。事实上,Google收购的表现与RIM当年收购QNX公司的态度有异曲同工之妙。彼时RIM担心开发者对现有系统失去信心,便信誓旦旦地表明自己是想进入汽车和信息娱乐市场,但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RIM推出了基于QNX系统的Playbook。

据此前纽约时报报道,《InthePlex》的作者StevenLevy曾在采访中表示,LarryPage正是Android的幕后人物,他是个“野心勃勃”的家伙,会玩大手笔。

那么,Google蠢蠢欲动了?所谓“防火墙”计划难不成都是缓兵之计?

据商业周刊的消息,Woodside已经悄然组织了新的领导团队。曾率领亚马逊Kindle业务的MarkRandall将负责供应链和物流,Chrome团队成员GaryBriggs将接管摩托市场部,Marsh&McLennan(MMC)的VanessaWittman将担任CFO。新办公室位于加州桑尼维尔,距Google总部仅几英里之遥。此外,据TNW报道,Google近日低调收购了旧金山设计工作室MikeandMaaike,而第一代Android手机G1的设计正出自这家设计公司。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从专注搜索广告业务的Google到社交网络翘楚Facebook,几乎每家科技公司都希望从智能手机市场分一杯羹。据网站Asymco的数据显示,去年Google从Android业务上获取的利润约为6亿美元,而依赖硬件销售的苹果利润高达330亿美元。Google一手掌握着Android软件系统,另一手控制着硬件制造商,倘若Google有所行动,整个Android生态圈甚至移动业界都将翻云覆雨。现在的问题是,Google如何迈出第一步?又将保持怎样的步伐?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Google计划扩大原生系统Nexus计划,可能同时向多家厂商提供最新系统。这一招对外可以安抚Android联盟,对内可借机扶持摩托罗拉,开拓Google硬件业务。消息称Google打算向摩托罗拉提供早期系统版本访问权,如果消息属实,摩托罗拉的“最惠国”待遇应该不远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重庆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亮...

关键字: 摩托 测试 动力电池 CE

重庆2023年3月13日 /美通社/ -- 3月12日,"'爱在山野 守护青山'众合云科3⋅12植树活动"在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歇马保护站成功举行,众合云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自然教育导师共...

关键字: 电子 可持续发展 摩托 数字化

Mixpanel现已在GoogleCloudMarketplace上提供。Mixpanel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产品分析解决方案可向产品团队展示对于其产品有效和无效的举措,让团队更便捷地访问数据,并帮助他们优先考虑其路线图...

关键字: PANEL MIX GOOGLE DMA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报告称,其核心搜索广告业务意外严重放缓,这在数字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引发了震动,引发了科技股抛售,并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的广告收入下降,这...

关键字: YOUTUBE 电子 GOOGLE ALPHABET

(全球TMT2022年10月13日讯)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发布《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 15 版,对移动广告行业各家媒体渠道进行排名。2022 年上半年,受隐...

关键字: APP ADS GOOGLE BSP

(全球TMT2022年8月29日讯)2022年8月26日,飞书深诺于上海举办了"亮剑起航,破局海外 -- 2022飞书深诺游戏出海高峰会"。飞书深诺推出专注游戏出海的成长平台Meetgames。秉承"开启游戏出海成功新...

关键字: TIKTOK MT GOOGLE

折叠屏手机诞生于2018年,柔宇的柔派FlexPai开创了新时代,但更像是个“炮灰”,在市场上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公司也陷入发不出工资的困境。

关键字: 小米 三星 摩托

用户在在线平台上高度评价iHerb 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2022年8月3日 /美通社/ --&n...

关键字: GOOGLE STORE APPLE BSP

认证解决了为客户提供多云环境在全球部署Synchronoss Personal Cloud和Synchronoss Email Suite的需求

关键字: SYNCHRO OS GOOGLE AI

(全球TMT2022年6月7日讯)全球内部物流服务提供商KION Group的子公司Dematic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加速云创新来改变供应链。Dematic旨在通过将Dematic的供应链专业知识与Google...

关键字: IC GOOGLE 供应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