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目前的光伏行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 ,昔日的光伏龙头企业尚德和赛维的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和彭小峰相继辞职,退居幕后,光伏行业可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美国时间11月6日晚,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目前的光伏行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 ,昔日的光伏龙头企业尚德和赛维的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和彭小峰相继辞职,退居幕后,光伏行业可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美国时间11月6日晚,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成功连任美国总统。而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无暇品味胜选的滋味。在第二个任期内,他面临紧迫的经济挑战。

众所周知,在2010年5月,奥巴马曾对光伏企业Solyndra担保,获得联邦政府旨在刺激清洁能源创新的5.35亿美元的贷款。但在9月6日,Solyndra提交了破产申请,两天后联邦调查局(FBI)突袭了Solyndra总部,奥巴马政府毫不动摇的承诺也受到越来越激烈的批评。一些专业人士评表示“包括政府在内的一些人对某些隐忧视而不见,他们不愿意相信那些明摆着的事实。美国政府选择Solyndra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祸不单行,Solyndra事件刚刚有所平息,奥巴马再度陷入光伏丑闻,这是继Solyndra事件后又一“惊天大案”,全球排名第三的太阳能光伏电池企业SunPower卷入一场针对美国内务部、财政部以及海军部的官司,该事件触及到了奥巴马的敏感神经。专门调查政府腐败的组织JudicialWatch以及美国保守党周刊杂志HumanEvents于2012年2月1日就该光伏“丑闻”共同起诉奥巴马政府违反信息自由法案。

就在奥巴马身陷“光伏丑闻”后,2011年10月19日,以德国太阳能企业SolarWorld俄勒冈州的子公司为代表的美国7家企业,向中国75家光伏企业提出双反起诉书,起诉说中国政府对于光伏产品补贴力度过大,导致美国光伏电池企业倒闭。2012年5月,美国商务部做出初裁决定,向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介于2.9%—4.73%的反补贴税,还要另外征收31.8%最低反倾销税。此次,是对该案件作出的终裁。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18.32%—249.96%的反倾销税和14.78%—15.97%的反补贴税。其中18.32%—249.96%的反倾销税与初裁相差不大,而反补贴税则大幅增至14.78%—15.97%。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012年11月7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实质性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美国将对这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发起的又一项贸易救济行动,此前美国方面连续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和“337调查”。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

此前在与罗姆尼的多场较量中,奥巴马频放狠话,称如果连任将施压中国云云。如今,奥巴马连任成功,那么他会不会像他所说的那样对中国施压?在“双反”之后,美国是否还会继续打压中国光伏?

有人分析称,“说”只是一种竞选的语言,竞选成功之后,奥巴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处理中美关系,因为此时他已不再有大选与连任的压力。

而昨天奥巴马的获胜引发了市场风险情绪回升,刺激黄金和白银等大幅上涨走高,其中黄金最高触及1720.72美元一线,而白银最高收出6541一线,黄金全天波幅36.92美元(7.49人民币价差)之多,而现货白银全天的波幅更是达到239点,收盘于6478一线,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2.5%。

与共和党在军事安全方面鹰派理念特别浓这一点不同,民主党并没有这么强硬,在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奥巴马应该会更加重视两国之间的共同利益和合作。

“因为奥巴马很清楚,随着中国的崛起,美国是需要中国的合作的。”奥巴马第二任期内,对华政策会更加理性、更加从实际出发,中美关系应该会有比较大的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对抗。

由于中美贸易额度的不断增加,以及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的减弱,因此在奥巴马第二任期内,中美两国在经贸方面的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个摩擦会限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不会成为一场贸易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跟一般逆变器的区别体现在其具备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功能与针对电网安全的低电压穿越能力。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低电压穿越

随着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字: 光伏 发电安装 能源

最大功率点追踪技术是指利用电流、电压和温度等参数,实时调节逆变器工作状态,保持太阳能电池板在最佳工作点上,从而提高逆变器输出功率。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最大功率点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

关键字: 光伏 发电系统 逆变器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赢创与中国大型化学品生产商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福华)签署许可协议,赢创将授权福华采用其专利技术在四川省乐山市建造一座全新过氧化氢(双氧水)生产装置。此外,双方还将就合作生产和销售特种级过氧化氢进行评估,以满足...

关键字: 过氧化氢 光伏 太阳能电池

全球范围内,碳中和的号角已然吹响!各国纷纷加速脚步,迫切地追求能源转型。在这个关键时期,风能、光能以及配套的储能设施正逐渐展现其强大的潜力,并将成为全球科技竞赛的主战场。

关键字: 碳中和 风能 光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