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今天,鸿海董事会通过议案,用 225 亿人民币收购夏普 66% 的股份,为这场拉锯已久的“鸿夏恋”拍下定案。

今天,鸿海董事会通过议案,用 225 亿人民币收购夏普 66% 的股份,为这场拉锯已久的“鸿夏恋”拍下定案。

根据搜狐财经的报道,鸿海集团将透过鸿海、鸿准及控股公司,合计斥资约 225 亿人民币取得夏普 66% 股权。其中:

鸿海子公司富士康亦拟以每股 88 日元认购夏普 9.15 亿股,总金额 805.68 亿日元,取得夏普增资后发行新股后约 18.41%股权。

鸿海旗下控股公司 Saka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亦以每股 88 日元认购夏普 4.2 亿股,总金额 369.6 亿日元

鸿准则拟透过子公司 FoxconnTechnology,以每股 88 日元认购夏普 6.46 亿股,取得夏普增资后发行新股后 8.45%股权,总金额约 568.83 亿日元

除此之外,网易新闻透露,夏普现任社长高桥兴三已对外表达了他“去与留”的意向。

早前,高桥兴三曾希望在收购后继续担任社长的职务。但是,外界出现大量的反对声音,要求他用卸任的方式对夏普业绩恶化等现状负责。

为此,高桥兴三随后已对外表达将在收购完成后卸任的意向。

(现在,鸿海收购夏普已经成为定局,而夏普将会成为首个归入外企的日本电子巨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日前联想官宣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和夏普就各自组织的无线通信技术的交叉专利许可达成了全球协议。官方称,双方就彼此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达成一致,均愿意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的基础上获得许可。

关键字: 联想 摩托罗拉 夏普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公布了今年三季度报告,其中营收 1.54 万亿元新台币(当前约合人民币 3505 亿),同比下降 12%,同时也低于市场预期的 1.55 万亿元新台币。

关键字: 富士康 鸿海

业内最新消息,对于近日网传“富士康被彻查,需补税1800亿,约2万足球场的土地将被收回国有”等内容的消息,昨天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布郑重声明回应,表示其均为谣言。

关键字: 富士康

最新消息,近日富士康被多部门调查的新闻登上热榜,母公司鸿海集团出面紧急回应,昨天早上工业富联 A 股开盘跌停。

关键字: 富士康

业内消息,近日英伟达宣布将联合富士康来建立新型人工智能数据中心,通过NVIDIA AI、DRIVE AV、Isaac Robotics 和 Omniverse 平台为富士康 AI 和机器人系统加速世界工业数字化奠定基础。

关键字: 英伟达 富士康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昨天苹果发布了 iPhone 15/Pro 系列新机,华为也凭借 Mate 60 系列新机重回智能手机市场,昔日对手将重新迎来竞争。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深圳龙华富士康招聘派遣工的中介表示主要做华为等手机产品的部门小时工工...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华为

9月2日晚间,鸿海科技集团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创办人郭台铭因“个人原因”辞任鸿海科技集团董事一职。

关键字: 富士康 郭台铭

据业内消息报道,苹果和富士康已经签署一项新的协议,富士康将投资 4 亿美元(约合 29.23 亿人民币)在印度特伦甘纳邦(Telangana)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扩建工厂为苹果生产 AirPods TWS...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AirPod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