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智能织物,能够帮助穿戴者保持舒适的体温。他们的目的是:减少对空调的依赖。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美国所发的全部电力中有5%的电力被用于空调上。这不仅仅是体现在美国国家电网需要耗费数十亿美元发电,而且每年还需要排放数亿万吨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智能织物,能够帮助穿戴者保持舒适的体温。他们的目的是:减少对空调的依赖。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美国所发的全部电力中有5%的电力被用于空调上。这不仅仅是体现在美国国家电网需要耗费数十亿美元发电,而且每年还需要排放数亿万吨的二氧化碳到空气中。而其它国家,如印度,空调所产生的总能源消耗预计在未来十年会有一个数量级的爬升。

尽管我们通过开发更节能的空调,和建设绿色家园以及办公室,能帮助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污染,从长远来看,想方设法找出一种无需空调的生活和工作可能有更大的影响力。

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能源部的高级研究计划署(ARPA-E)一直在资助若干个举措,其中包括一个叫做ATTACH的项目(自适应纺织品技术与动态冷却和加热)。

这是一项为期三年的项目,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纳米工程学教授Joseph Wang所领导,其目标是研发一种为上班族准备的私人化、可穿戴式的加热和冷却技术,从而减少建筑物HVAC系统(供暖、通风、空调)的能源消耗。不同于其他先进的面料技术,其目的是为了在户外工作的人而设计(无论是在非常寒冷的气候还是很热的气候),ATTACH设计的温度范围为19℃至26℃。使用该技术的服装可以帮助用户减少某些情况下使用,甚至是无需使用HVAC。

根据ATTACH团队成员Renkun Chen的说法,“该项目的目标是达到93华氏度(约33摄氏度)的皮肤舒适温度。” 正在开发的技术是基于自适应纺织品,当环境温度降低或升高时,将自动增加或减少它们的绝热值(孔隙度和厚度)。该机制的一部分将是纯被动的,完全不消耗电力。除此之外,团队计划添加集成加热元件和冷却元件,使用印刷热电装置和电池。

另据介绍,他们团队正在寻找驱动动态组件的不同创新方式。其中就有一个柔性的生物燃料电池,而人体汗水是燃料电池的电力来源。

ATTACH仍然处于开发的初期阶段,不同的团队正在负责不同的组件。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些组件有望在3年时间内集成到一个单一的可穿戴纺织品的原型产品上,而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告别空调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其供应情况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分析国家电网建设充电桩的供应情况,包括供应规模、地域分布、技术水平等方面,并对未来国家电网充电桩供应情况提出建议。

关键字: 充电桩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武汉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目前,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国内数据库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达梦数据连续数年保持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前列地位,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数据...

关键字: DM DSC 国家电网 接口

据业内消息,由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智研院)牵头提交的标准提案 “基于 IPv6 转发平面的分段路由(SRv6)网络性能监测方法”已正式获得瑞士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立项。

关键字: 国家电网 智研院 IPv6 分段路由

英飞凌线上年度股东大会审核通过每股0.32欧元股息并宣布监事会成员变动:Herbert Diess博士和Klaus Helmrich先生将接替Wolfgang Eder博士和Hans-Ulrich Holdenried先...

关键字: 英飞凌 废气净化系统 二氧化碳

碳捕集与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就是将捕获、压缩后的二氧化碳运输到指定地点进行长期封存的过程。CCS技术包括二氧化碳捕集、运输以及封存三个环节。根据碳封存地点和方式的不同,可...

关键字: CCS技术 二氧化碳

如果用太阳能发电场和风力发电场的电力代替碳基发电;那么避免一吨碳排放的成本通常低于 30 美元/吨 CO 2。因此,在发电时,通过太阳能和风能脱碳往往比 CCS 更可取。

关键字: CCS技术 二氧化碳

国际能源署 (IEA) 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与政府和行业合作,规范可持续能源的未来。IEA 报告称,由于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创纪录采用率,今年全球化石燃料的CO 2 排放量将增长不到 1%。IEA 对最新数据的分...

关键字: 二氧化碳 可再生能源 电动汽车

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5日,南瑞集团19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14项成果整体国际领先,5项成果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本次鉴定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键字: 国家电网 BSP 电力系统 特高压

北京2022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国家电网承担着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电网作为供电、输电的主要载体,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服务超过11亿人口。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如...

关键字: 分布式 国家电网 电路 云平台

1883年,大学教授Warren Seymour Johnson(1847-1911)获得了他的首项专利“电动遥控测温器”,利用它可以自动调节房间的温度,这套更节能、更舒适的温度调节系统此后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型建筑中被广泛...

关键字: 物联网 传感器 英飞凌 二氧化碳 ToF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