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美国IDC最近汇总的智能手表、活动量计等可戴设备市场的统计调查显示,2015年1~3月全球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上年同期的3倍,达到了1140万台。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已经连续8个季度高于上年同期。1~3月是年底商战已经结束、面向消费者的电子产品销售告一段落的时期。因此,出货量的增长会减速,

美国IDC最近汇总的智能手表、活动量计等可戴设备市场的统计调查显示,2015年1~3月全球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上年同期的3倍,达到了1140万台。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已经连续8个季度高于上年同期。

1~3月是年底商战已经结束、面向消费者的电子产品销售告一段落的时期。因此,出货量的增长会减速,但可穿戴设备势头未减。IDC称,这表示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关注增加,并且有种类繁多的新产品上市。IDC指出,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也不断高涨,各厂商对这些新需求充满热情。

2015年1~3月各厂商的全球出货量情况如下。出货量最多的是美国Fitbit公司,为390万台;其次是小米科技,280万台;之后依次为佳明(Garmin)的70万台、三星电子的60万台、Jawbone的50万台。本季度位列前五的这五家厂商合计的市场份额约为75%,与上年同期的约66%相比有所扩大(图1)。

图1:各厂商的可穿戴设备全球出货量走势(2014年Q1~2015年Q1)。数据来自IDC

二季度Apple Watch或居榜首

不过,该统计没有包括苹果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因为Apple Watch是2015年4月24日才开始销售的。对此,分析师指出,截至6月上旬,苹果已经接到的Apple Watch订单已达700万,预计6月底之前可供货约500万块(美国CNET)。如果该预测准确,那么在4~6月的全球可穿戴设备统计中,苹果可能会超过Fitbit拔得头筹。

另外,IDC指出,这些戴在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中,4成以上的价格都低于100美元,市场价格在快速降低。例如,小米的智能手环的售价只有14.99美元。

相对于这些低价格产品,Apple Watch设置了349美元起价的运动款、到549美元起价的标准款、乃至1万美元以上的高级款的齐全的产品线。IDC指出,在产品价格不断降低的情况下,苹果涉足该市场“是对消费者对于可穿戴设备奢侈品牌的购买意愿的一次试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接口作为连接设备与外部设备的桥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Type-C接口作为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因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众多电子...

关键字: 电子产品 Type-C 接口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测试工装作为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其在确保产品质量和性能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本文将深入探讨测试工装的工作原理,分析其在科技领域的应用,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测试工装 电子产品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 2023 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 2023 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817 万台,同比下降约 5.7%,其中消费市场同比下降 7.3%,商用市...

关键字: 苹果 华为 平板 出货量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