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诺基亚轻装归来,还能回天吗?为什么诺基亚不能够回天呢?我们首先看看诺基亚的历史吧?诞生于1865年的诺基亚,是生产纸和纸浆的木材加工企业,与电子产品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为什么诺基亚最后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企业呢?那就是以事实为基础和以价值为基础的诺基亚文化使然的结果,外在表现

诺基亚轻装归来,还能回天吗?为什么诺基亚不能够回天呢?我们首先看看诺基亚的历史吧?诞生于1865年的诺基亚,是生产纸和纸浆的木材加工企业,与电子产品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为什么诺基亚最后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企业呢?那就是以事实为基础和以价值为基础的诺基亚文化使然的结果,外在表现就是在不同的发展年代,诺基亚在以事实为基础和以价值为基础的前提下,经营不同的产品,比如诺基亚经营过化学药品、橡胶与电缆等等。诺基亚组织内部已经有了这样一种基因,笔者认为这是诺基亚能够回天的基础性条件。

那么在目前条件下,整个社会呈现的是一种怎样的事实和价值呢?目前整个社会正处在一个转型的发展阶段,这种转型主要是由于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利用而引发的,比如说它开始打破了既有的社会利益格局和社会结构关系,让板结的社会开始松动了、流动了。 或者说让社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广泛的利用之后,彻底的打破了不合理的社会结构和机制,让整个社会的发展从以技术驱动为基础转向以人的情感需要为基础,这实际上在暗示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已经由物质(生理)需要时代开始步入精神(心理)需要的时代了,或者说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出现,让人类社会的发展回归到以人为本的轨道上来了,这是对扭曲的以物为本时代的颠覆,或者说人类社会恢复了自我修复的功能了,人类自我需求价值的回归意味着是对原来经营社会思想的崩解,这就是目前正在发生的一种新的趋势。

目前我们是如何理解这种正在发生的趋势的呢?目前的绝大部分企业还是把互联网技术当成一种提升经营效率的手段、工具,而并没有将其上升到思想的高度去认识与理解互联网技术所带给人类社会的深刻变化,这实际上揭示了这样一点,就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还是沿袭着原来的思想路径,依然处在利益集团的控制之下,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依然被人为的扭曲了,这是不是意味着目前社会最缺乏的是那种具备具备统一全局的前瞻性的变革人才呢?这应该是目前最大的事实。这种事实让时代呼唤那些具备前瞻性的人而言,主动的站出来,去实现、成就自我价值、成为社会潮流趋势的引导者和领导者。

诺基亚是在这样一种事实和新价值的环境中回归的,这实际上是市场给予诺基亚一次自我升华和进化的机会。诺基亚能否抓住这样的机会,再次成就自己呢?取决于它的决策阶层是否看清了这样一个事实和消费者价值趋势变化,这考验的是诺基亚是否坚守和捍卫诺基亚的企业文化,这才是直接决定诺基亚能够成功回天的关键因素,至于诺基亚的未来是否还会经营手机,那不是由诺基亚自己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诺基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经营什么样的粉丝团群落,这个粉丝团群落的个性与情感决定了他们的价值需要通过一种什么样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这个角度上看,诺基亚的回天能否成功,不在于苹果公司现在多么强大,而在于在它的企业文化的指引下,诺基亚如何不断的去改善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关系,这就是诺基亚的未来所在。诺基亚将如何回天呢?我们需要听诺基亚的决策者如何理解眼下的时局和它的实际行动,我们还是翘首以待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正在重组供应链,近几个月减少了长期供应商工业富联的订单。传闻称,在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该电信巨头正在加紧努力减少其供应链对中国大陆的依赖,甚至大幅削减了来自在中国大陆上市...

关键字: 供应链 诺基亚 工业富联 电信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接口作为连接设备与外部设备的桥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Type-C接口作为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因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众多电子...

关键字: 电子产品 Type-C 接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测试工装作为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其在确保产品质量和性能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本文将深入探讨测试工装的工作原理,分析其在科技领域的应用,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测试工装 电子产品

2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鼎桥通信

2月26日消息,虽然6G时代还没有到来,但是不少厂商都已经暗自发力相关技术了,一些欧美大厂已经开始组建联盟玩起来了技术封锁的路数。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业内消息,昨天 vivo 宣布和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涵盖双方在 5G 以及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诺基亚在声明中指出,该协议解决了双方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待处理专利诉讼。

关键字: viv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诺基亚智能手机将再度与大家告别,伴随着昔日的诺基亚制造商 HMD Global逐步去诺基亚化,目前芬兰诺基亚官网已经正式移除了手机板块,官网原有手机板块(nokia.com/phones)链接跳转至 HMD G...

关键字: 诺基亚 手机 HMD

业内消息,近日外媒Visual Capitalist统计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15款手机的手机,其中诺基亚、苹果包揽前十。

关键字: 手机 诺基亚 苹果

业内消息,近日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协议具体条款按双方约定保密。这表明历时两年七个月的...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2024年1月24日,中国,深圳——今日,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创新者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