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关于HTC为何衰落的分析已经太多,比如设计原地踏步、不善整合供应链等等,这里不再赘述。近日Ars Technica发表了长文《帮帮这家公司:HTC在2015糟糕开局的事后分析》(《Help This Company: A post-mortem of HTC’s horrible start

关于HTC为何衰落的分析已经太多,比如设计原地踏步、不善整合供应链等等,这里不再赘述。

近日Ars Technica发表了长文《帮帮这家公司:HTC在2015糟糕开局的事后分析》(《Help This Company: A post-mortem of HTC’s horrible start to 2015》,其中“post-mortem”有验尸的意思),讲到在M9发布后,HTC股价反而一路下跌,其中重要原因就是HTC没有引导消费者预期,消费者对M9寄望太高,反而更容易失望。

HTC在M9发布后的股价走势,图片来源:Ars Technica

在M9发布之前,著名手机爆料者Evleaks剧透称M9设计大变样,正面全玻璃覆盖、扬声器更紧凑,还会有两个不同屏幕尺寸。

Evleaks爆料的M9设计图,很多人信以为真,图片来源:Ars Technica

这剧透听起来靠谱。M7和M8是市面上最笨重的5英寸手机,主要就因为扬声器。HTC已经在Desire Eye之类的低端机型上试验过减小扬声器体积,所以大家都以为高端机型也会这样发展。M7和M8十分相似,M9重新设计会让HTC像苹果一样,遵循钟摆节奏(tick-tock ),即每隔一年发布一次重大更新。

HTC的M7、M8、M9,M9和M8太像,图片来源:Ars Technica

但HTC后来发布的M9真机证明这剧透是扯淡。流言本身并非HTC之过,然而HTC却没有让流言激起的热望平静下来。HTC知道大家相信什么,知道自己即将发布的M9比剧透保守得多,却没有否定这流言。HTC员工还在twitter上让消费者准备好,2015年会有大惊喜。HTC这么说,大家都以为是指新手机。

HTC员工发twitter,称2015年会有大惊喜,这位大叔的头衔是“HTC全球在线交流高级经理”,Senior Global Online Communications Manager

科技公司喜欢保密,不愿意说太多,不想毁了发布时的惊喜,但必要时也该辟谣,避免消费者失望。苹果最谙此道,偶尔就放出这类消息,看看这些在发布会前的消息:

Recode:苹果不会在WWDC上发布电视订阅服务

《华尔街日报》:12英寸iPad跳票了

《金融时报》:苹果的“iWatch”跳票到2014年

苹果放出这些消息,就是通过媒体告诉果粉,“嘿,这次发布会别指望这事儿了,我们不提这事儿,你们也别失望呀”。

而HTC则什么都没干,等到M9真机发布,大家大失所望。

国内那些喜欢放出各种小道消息和狠话的厂商们,谈谈你们的感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住友制药与富勒签约,引入FLUX WMS系统,以提升仓储物流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富勒方案已应用于第一三共、泰尔茂等多家日本医药企业。 住友制药由住友制药投资(中国)有限公...

关键字: 供应链 数字化 仓储物流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作为公司提高供应链韧性战略的一部分,该举措将助力Microchip实现40纳米专业工艺

关键字: 半导体 供应链 晶圆厂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