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些日子以来,“工业革命”一词鼎盛非凡,大多与制造和生产有关的从业者更是神情亢奋,认为这个时代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工业革命4.0”时代。事实上,互联网推进“工业革命”的说法确实并非一言谈,在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思维方面,特斯拉、uber等产品也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工业革命4.0”的独特特征。不过,“工

近些日子以来,“工业革命”一词鼎盛非凡,大多与制造和生产有关的从业者更是神情亢奋,认为这个时代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工业革命4.0”时代。事实上,互联网推进“工业革命”的说法确实并非一言谈,在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思维方面,特斯拉、uber等产品也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工业革命4.0”的独特特征。

不过,“工业”革命一词虽然新潮,但也并非意味着互联网方式可以完全再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特斯拉用互联网方式重新改造了汽车产品、uber用互联网方式改变了交通出行方式……在创新示范效应方面,特斯拉和uber确实为其所在的领域带来了新的亮点,但需要客观看到的是,特斯拉的创新范围仍然是汽车制造领域、uber的颠覆仍然是交通出行方式——它们并没有彻底完成工业革命的颠覆,只是实现了对互联网方式的产品进行了深度改造。

这种评判标准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也是一样。

特斯拉为何没有颠覆智能汽车产业?

之所以说特斯拉并不能算是完全意义上的颠覆者,是因为特斯拉目前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方式是产品改造,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产品突破和革新。无论是使用电动驱动力还是软件操控方式,特斯拉的产品原理仍然是需要人力+能源驱动的汽车产品,对于工业革命时代的概念来说,特斯拉只是将传统方式上的能源驱动方式更改为了另一种能源,因此它本身只能算是一个改造品而非制造品。

游侠汽车CEO黄修源早在2年前就提出这种观点。在黄修源看来,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产品无论在驾驶方式还是能源驱动方式方面,其所具备的特征都只局限于驱动方式和渠道、价格等方面,因此无论从产品形态还是汽车使用方式方面,特斯拉这样的产品更趋于产品改造而并非产品颠覆。虽然,今天的特斯拉在产品方面已经取得瞩目关注,但其并不能代表未来的智能电动汽车,因为其并不具备“工业革命4.0”的特征和特点。

这就意味着,特斯拉目前还未达到的领域境界,正是一个拥有巨大机会的未来时代,在那个时代里,智能电动汽车或将在这样的市场机遇下迎来全新的时代,并通过游侠汽车CEO黄修源的观点重新开创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电动汽车时代。

智能电动汽车新定义:从智能到情感

游侠汽车CEO黄修源是IT行业的连续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个资深的爱车族,在他所创业游侠汽车的时候,他就透露着对未来智能电动汽车的定义;他甚至认为,单纯意义上只是调整了汽车身上的某些部件或是更改了汽车的驱动方式等,并不能是真正意义上的颠覆行为。在他的理解和看法中,未来的智能电动汽车更应是智能一体化的智能载具,即不仅可以给人提供交通方式,而且它还更应该懂得用户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当自然故土与科技绿洲激情碰撞,未来将迸发怎样的色彩?橙色,诞生自旭日光辉与苍茫大地,它是熊熊燃烧的炽火,也是浮想联翩的异次元,唤醒了我们对世界的无尽绮想,象征着人类、自然、科技...

关键字: 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灯光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机器人技术将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进一步融合,特别是5G技术将使工业机器人成为工业智能制造体系的一部分,通过实时传输数据提高效率。

关键字: 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 互联网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数据越来越多但也越来越透明,想不明白自己的手机号和姓名是怎么泄露的,每天都会有各种广告推销打给自己,也曾听说谁谁谁的照片不知道为何被外泄讨论。数据存储和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企业运营和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关键字: 铁威马 互联网 nas网络存储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这两天,有关“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万人大裁员”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虽然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裁员比例为10%”,但最新消息却指出,实际裁撤人数远不止这些!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