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谷歌一辆雷克萨斯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这一撞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交通事故了,这一撞有深度,有含义,这一撞我们已经等了许久许久。其实,早在100多年前,汽车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谷歌一辆雷克萨斯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这一撞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交通事故了,这一撞有深度,有含义,这一撞我们已经等了许久许久。

其实,早在100多年前,汽车刚刚诞生的时候,坐着马车人们看着这个钢铁怪兽,也曾非常怀疑它是否会让整个社会交通环境一片糟。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天似乎国人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更有信心,在微博上我们可以看到满满的正能量...

事件回顾

这次事故发生在Google的总部所在地山景城,无人车是一辆改装的雷克萨斯RX450h。根据DMV的文件显示,当时无人车在一条比较宽的车道上行驶,发现车道前方有沙袋,所以它试图驶进左侧车道,此时左侧车道后方有一辆公车正在驶来。

无人车上的驾驶员称,他相信公车会减速让无人车并线进来,但是公车并没有。所以三秒钟后,这辆处在自动驾驶状态的无人车撞上了巴士的侧面,导致无人车车头左侧、前轮和司机这一侧的感应器都受损。万幸的是,当时无人车的驾驶速度非常慢,才2英里每小时,而当时巴士的速度在15英里每小时,所以没有人员受伤。

Google后来承认无人车对这次事故要承担“部分责任”,并且在事后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调整。“在这个事故里,我们很明显有一些责任,因为如果我们的车不并道的话,就不会有这次撞车。”Google方面称,“这件事之后,我们的车会更明白,相比起其他的车来说,包括巴士在内的大型车辆对别的车避让的可能性比较低,我希望我们的驾驶系统以后可以更好地处理这类问题。”

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知道,谷歌正在专注于让车辆行使得更 “像人类”,而不是像周围满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类司机而满心恐惧的小机器人。Google 教无人车 “走捷径”,以此来获得更流畅舒适的行驶路径。在某些场景中,无人车的程序也被编写得更加的灵活——如果一辆车挡住了它的路,它现在会评估前方道路情况,如果路况良好的话就会超车,就像人类会做的那样。

历史上谷歌12的次事故

2010年5月:人为驾驶模式下,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被后面的车碰了一下。

2011年8月:人为驾驶模式下,驾驶员开车办私事(并非测试无人驾驶技术的时候),追尾了前面一辆因为交通拥堵而停着的车。

2012年10月:无人驾驶模式下,车辆在等红灯的时候被追尾。

2012年12月:人为驾驶模式下,在道路行驶中被追尾。

2013年3月:无人驾驶模式下,时速63英里的时候右道并行车辆超车发生事故。

2013年10月,人为驾驶模式下,停车过程中被后车追尾,时速2英里。

2014年3月:无人驾驶模式下,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被追尾。撞上去的这辆车也是因为被后车追尾才向前移动的。

2014年7月:人为驾驶模式下,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被追尾。

2015年2月:无人驾驶模式下,在十字路口被侧面路口来车撞上。按照美国加州的交通规则,在当时的情况下,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拥有道路优先权,侧面路口的车需要停车让这条路上的车先过。但对方没有遵守这一交规。在碰撞发生前,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已经意识到对方车辆违反了交通规程并开始减速想要躲避,但没有成功。

2015年4月:无人驾驶模式下,在路口等待转弯的时候,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开始缓慢启动准备转弯,被后车追尾。当时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时速不到1英里,撞上来的车时速约为5英里。

2015年5月:无人驾驶模式下,在等红灯的时候,后面的车轻轻碰了一下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后面防撞杆上的感应器。

还有一次事故发生的时候根本不是在测试,而是驾驶员开车去办点私事。

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道路上到处都有不守规矩的司机,人们开车的时候会根据现场情况灵活处理。但对于计算机来说,需要大量的机器学习才能对意外做出更好的判断并主动规避。

我们知道,Google 打算在 2020年 实现无人车商业化。相比于特斯拉的无人驾驶,谷歌更多的是要完全去掉方向盘和踏板,4年后真的会给汽车带来另一次革新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nsys、Cadence、Hexagon、微软、罗克韦尔自动化、西门子、Trimble采用Omniverse技术帮助客户设计、模拟、构建和运行符合物理学的数字孪生

关键字: 数字孪生 机器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其影响日益显著。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自动驾驶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加利福尼亚州 坎贝尔 – 2024 年 3月 13 日 – Arteri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IP)是一家领先的系统 IP 供应商,致力于加速片上系统(SoC)的创建。Arteris今天宣布了其与 Arm...

关键字: CPU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要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整合来自多种传感器的信息,其中摄像头的信息可能是最重要的。这些摄像头必须能够在各种条件下连续捕捉最微小的细节,以确保车辆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本文将探讨在选择图像传感器时需要注意的关键特性...

关键字: 自动驾驶 CMOS 图像传感器 视觉感知

2月22日消息,今天凌晨,谷歌宣布推出全球性能最强大、轻量级的开源模型系列——Gemma。

关键字: 谷歌 Gemma

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日前都宣布,在欧洲人工智能(AI)领域投入巨资,抢在欧盟出台新的AI法规之前,重塑他们的AI基础设施。

关键字: 微软 谷歌 AI

业内消息,谷歌内部研发了一款名为「Goose」的 AI 大语言模型,用于提高员工编写代码效率,加速产品研发,据悉,Goose 能回答技术问题,编写代码,提供自然语言的代码编辑提示,是谷歌将 AI 融入产品开发的重要一环。

关键字: 谷歌 AI 大语言模型 Goose
关闭
关闭